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搜狐张朝阳:奥运助力网络视频 增加互动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4 00:38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硅谷动力记者了解到,6月2日,由全国青联新闻出版界别主办、搜狐公司、中国图片社、英才杂志社承办的“新媒体•新奥运”主题论坛活动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基地举行。全国青联常委、新闻出版界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搜狐新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演讲。他称中国互联网经历了由文字到互动,再到影像的三个发展阶段,目前,网络媒体已经进入影像与互动相结合的新阶段,2008年奥运的全程转播势必推动影像时代的繁荣发展。

  新媒体、新奥运是我国当前最主要的话题,互联网经过10几年的发展,在惨烈的竞争中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发展时期,包括软件开发等方面有了很多创新,某些方面已经超过了美国。张朝阳介绍说,新媒体在2008年的奥运报道方面将扮演重要角色,其影响力将超过历届奥运会的影响,并且,这次首次尝试将成为全球互联网发展的一个时机。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新媒体爆炸发展提供条件。张朝阳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发展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以文字媒体为主,追求的是海量和文字个性化,存储功能强大为此提供了条件,用户可以无限量的发表文字信息。另外,相对宽松的监管环境,使青少年很快参与其中,成为重要的消息来源。

  第二个阶段以互动为主要特征,即web2.0,用户可以发消息,与发消息的人沟通,了解信息发布后其他人的反应,从而听到集体的声音,此时受众既是消息的来源部分,又成为消息的受众。互动有很多形式,有的是真实世界的映射,比如校友录;还可以摆脱这种映射,比如军事论坛、财经论坛等各种论坛;沟通方式可以是即时的也可以是延时的,以兴奋点、学科、汽车等俱乐部形式参与,网络游戏也是网络社区的一种。web2.0随着网民人数的增加,软件技术开发能够满足很多人的需求,目前已经超越了社区和论坛,博客则成为web2.0最强的表现形式,具备延时与互动的特性。博客是每个人的网上家园,有了家园之后就可以互动,形成群体和圈子。

  针对chinaren技术应用方面的问题,张朝阳解释称:中国不能一味依靠美国的技术,因为中国人的上网习惯与美国不同,比如校友录就是中国的独创。目前,搜狐设置了一个通行证,输入这个通行证就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比如在博客里可以去社区、校友录等。

  第三阶段,则是影像与互动结合的视频阶段,降低存储成本,解决多人同时观看时的速度问题是技术瓶颈。2006年发明了流媒体技术,特点是10万人同时观看的时候,都在服务器上抓取信息,再有人想看的时候,就可以从住处最近的地方获取数据流,把最近的IP都找出来,分享数据流,看得人越多,下载速度越快,人多了,就可以消除技术障碍。

  与web2.0相结合,可以实现多人同时上传视频,共享视频,影像的共享模式已经到来。搜狐将推出博客的声色版,这标志着个人文字发表模式转变为个人影像的出版模式,以后还会有很多创新模式,尤其是奥运报道期间。

  张朝阳最后提出希望,在新媒体到来的时代,不要一味排斥新技术,而是寻找媒体各自的定位,发挥各自优势,才能在新媒体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共同向世界展示我们在科技方面的强大。

  【责任编辑陈志伟】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