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行业巨头掘金网站联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21:25

  新浪科技讯6月1日消息,根据CNNIC的数据,2006年国内个人网站的数量已经达到24万,同比2005年增长58%;预计到2009年该数量将达到42万,占到国内总网站数的25%。

  “目前虽然个人网站的数量越来越多,但是绝大多数站长年龄都是在18-25岁之间,网站的规模一般是2至4个人之间,并且还面临着资金、技术等多方面的问题。”在日前刚刚结束的“中国网站超级站长创业大赛”上,业内人士指出。“许多个人网站都是一个人在经营,担负不起专门雇用销售人员经营广告销售的成本。而个人网站的品牌和综合实力从根本上决定了他们无法获得许多大型公司的广告订单。”

  “相当一部分原因正是由于基于这样的市场机遇,亿玛公司联合了分布于全国广大区域的近5万家网络站点,以“让网络营销更有效果”为主题组建了服务于广告主的亿起发联盟营销电子商务平台。以充分发掘上述网络流量资源,实现广告主、联盟网站和亿起发“三赢”的网络广告营销理念。”亿玛副总裁何晓利表示。“其中,个人网站站点占据了相当的比例。”

  资金、技术困扰催生网站联盟

  通常来看,一个网站站点在其来自独立IP的日访问量达到1000以上,该站点既可获得一定的广告收入。“日独立IP访问量在1000到5000之间的站点,其站长月广告收入可以达到300-500元。”某知名站长说道,“但是这些收入基本来自网站同盟。”

  “受限于资金、技术等限制,个人网站基本不可能通过自己的能力拿到大额的广告定单,但是通过网站联盟的形式,就可以形成相当可观的总计流量。进而对大广告主形成巨大吸引力。”何晓利指出,“网站联盟一经推出,就以其相当好的推广效果得到了广告主的高度认可。”

  也正是如此,众多的网络公司纷纷开始模仿这种联盟模式。一时间,雨后春笋般的网络联盟遍地开花,四处可见。

  网站联盟良莠不齐

  “没有独特理念,没有市场检验,没有扎实细致的联盟成员培养与长期磨合,共同成长,这样的联盟是松散而不牢靠的,不能形成强大的网络营销渠道。亿起发广告联盟营销平台所属的北京亿玛在线科技有线公司联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行业组织,20多家投资机构,百余家业内知名企业创建者和管理者共同发起“中国超级网站站长大赛’,目的就是在于帮助众多的中小网站进行同行业深度交流,同时从中选出优秀的站点,协助他们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技术、战略规划等方面的瓶颈。”何晓利表示。

  此外,在中小网站站点之间还有一个大家都明白的事实,不少站点在流量作弊等方面方法是层出不穷。尽管短期之内尝到了一些甜头,但却因此失去了很多可能实现长足发展的机遇。不少联盟由于组织松散,管理混乱,因此形成的联盟很大程度上知识流于形式。一定程度上对于站点本身和联盟都形成了致命的伤害。

  “中小网站如果要健康发展,流量、内容都很重要。其中,基础性的工作是做好内容。由于广告投放越来越强调匹配性,对广告主来说,只有用户结构与广告主需求相符的时候,广告主才会进行投放。”艾瑞市场咨询研究部主管曹军波表示。

  网站联盟趋势培育行业巨头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门户网站的格局日趋稳定,新加入者如何顺利实现商业化并走向成功,是摆在各网络企业掌门人面前的重大问题。

  “拉拢中小网站群体形成强大流量联盟,前景是大有可为的。”业内人士指出。据悉,根据百度公司的财报,百度的搜索竞价推广联盟07年第一季度成本支出即达到2800万元,预计全年将达到1.5亿。同时,Google Adence在推广方面的声音也在逐渐响亮。

  “我们现在主要的使命主要就是努力让汇聚起来的互联网流量产生高效益,亿起发联盟的长期愿景,是做一个网络流量的‘三峡大坝’。”亿玛总裁柯细兴表示。

  网络联盟的未来前景已经可以预期,相信,门户时代形成第一股强势的网络力量。搜索时代形成了第二股强势的网络力量。随着网站联盟的崛起,第三股强势的网络力量,正在向我们走来。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