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紧急警报!“性感相册”病毒发带毒文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21:21

  下午,同事收到有人在MSN上传来的一个压缩文件,MSN上先是说:“Here are my private pictures for you”,然后就会发来一个压缩包,文件名是“photos.zip”,文件大小约468KB。一旦点击接收后,就会显示:“Nice new photos of me and my friend and stuff and when i was young lol...”

  同时,江民反病毒中心也监测到,一个名为“性感相册”的蠕虫病毒正在互联网上疯狂传播。该病毒会自动搜索电脑中MSN的联系用户名单,向所有的联系人随机发送带有诱惑性的英文消息如“My friend took nice photos of me. You Should see them loL!、check out my sexy books”等(我的朋友给我拍了些好看的照片,你应该看看……、看看我的色情书),并试图传送名为“photos.zip”的压缩包,用户接受并解压缩文件即会中毒。

  该病毒十分隐蔽,中毒电脑无异常表现,而病毒会在后台秘密向所有MSN联系人发送包含病毒的压缩包,解压后即会中毒。

  由于该病毒利用MSN的联系名单传播病毒,影响范围非常大,江民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不要轻易接收和运行MSN上传来的不明文件,尤其是名称为“photos.zip”的压缩包。

  

  

同事接收到MSN画面

  

  

病毒发来的图片文件

  

  

接收后的现象

  同时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表示,此次大面积发作的针对MSN用户的病毒并非之前的“MSN照片”病毒,而是一名为“MSN机器人”的病毒。

  “MSN机器人”(Worm.MsnBot.h)病毒正在利用MSN聊天工具疯狂传播,仅6月1日下午短短几个小时就有数万用户中招。为此,金山毒霸已发布紧急预警,建议用户立即升级病毒库,拒绝接收名为photos.zip的压缩包。

  “今天下午,突然有3、4个MSN好友同时发过来一个名为photos的压缩包,还附有Hereare my pictures from my vacation或“My friend took nice photos of me.YouShould seeem loL!、check out my sexy books”的英文,与此同时,身边的同事也纷纷收到类似的东东,影响非常大。”用户蒋女士表示。

  该病毒运行后,会把自己拷贝到系统目录下%system%\\syshosts.dll,并把自己压缩后放到以下目录%windows%\\photos.zip。病毒会寻找MSN的窗口,并尝试发送自己,发送前先随机发送以下文字:

  

  

  

  Here are my pictures from my vacationMy friend took nice photos of me.you Should see em loL!its only my photos!Nice new photos of me and my friends and stuff and when i was young lol...Nice new photos of me!! :pCheck out my sexy boobs :Dhey regarde mes tof!! :pma soeur a voulu que tu regarde ca!hey regarde les tof, c'est moi et mes copains entrain de.... :Dj'ai fais pour toi ce photo album tu dois le voire :)

  

  据了解,类似“MSN机器人”这类病毒,一般是通过如下流程进行传播:病毒制作者制作完成后通过某种渠道如捆绑下载等渠道发布出去,MSN用户感染该病毒后,可立即在MSN好友之间相互传播。

  专家在分析病毒时发现,与之前病毒MSN机器人病毒不同,该病毒拒绝在虚拟机中运行,为病毒分析带来了一定麻烦。根据该病毒的传播特点,金山毒霸全球反病毒中心已经启动紧急病毒处理流程,金山毒霸的用户升级到最新的病毒库即可查杀。同时,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三步应对该病毒:

  1、拒绝接受病毒文件。用户如发现有MSN好友发送类似信息,立即关闭该窗口,并通知发送信息的好友,及时查毒;

  2、如果已经接受,千万不要打开该文件;

  3、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病毒库,开始实时监控以及防火墙等功能;

  鉴于该病毒传播迅速,影响范围比较广,金山毒霸快速推出了手动解决办法:开启金山毒霸反间谍2007中的文件粉碎器,查找以下文件:%system%\\syshosts.dll、%windows%\\photos.zip 彻底删除。(责任编辑:李磊)

  MSN相片“性感相册”病毒手动清除方法

  MSN性感相册病毒专杀工具紧急同步推出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