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Intel和Nvidia结成蓝绿同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21:21

  TG Daily了解到,为了推动公司的larrabee图形项目,亦或是为了对抗AMD,Intel将在不久宣布和Nvidia结成合作伙伴关系:

  "业界消息来源告诉TG Daily Intel正在准备一个大的宣布,涉及到开发larrabee的关键技术。而值得注意的是,有某些技术实际来源于

  Nvidia。我们还听说: Larrabee将成为两家公司的合作产品。另外一个可能是, Intel将和Nvidia合作开发专为Intel打造的独立芯片组方案。尽管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但也许这个谣传将成为两家公司握手的信号。实际上,Intel和Nvidia都在考虑进行交叉授权。

  目前还不清楚合作宣布时间。但是,最早在6月26日将有一些细节浮出水面。而那时国际计算机2007会议将在德国德雷斯顿开幕。

  在问到和Intel合作事宜时,Nvidia发言人Ken Brown回答很简单:"我们欣赏和Intel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且已经有了合作协议,未来的技术开发将结成硕果。也就是说,我们无法评论更多Intel和Nvidia之间的保密协议涉及的项目。"

  Intel则对于此不与评论。

  早前AMD和ATi合并之后,就有人评论说Intel和Nvidia也正在考虑合作事宜。那么,如果Intel和Nvivdia真的结成蓝绿同盟又意味着什么呢?

  AMD和ATi合并形成了一个从单独CPU或者GPU到具有完整平台化能力的公司。新AMD不仅具有和Intel对抗的关键技术,甚至在图形技术方面还处于领先地位。在最近的新闻会上,AMD演示了,显然,AMD就演示了CPU+GPU产品Fusion,而通用计算GPU的推出,将为AMD进入全新的企业和桌面计算机市场铺平道路。

  Nvidia也推出了CUBA软件接口,可以允许开发人员利用GeForce 8 GPU强大的浮点性能-500 GFlops。Intel的Larrabee处理器也针对浮点加速应用程序,诸如物理,AI和射线追踪等。

  虽然有推测说Intel的Larrabee可能采用IA CPU架构,但我们得知该款CPU有更多的GPU元素。Larrabee支持CPU在并行处理时获得性能提升。而在游戏中,Larrabee处理器则用于物理处理。

  如果说Intel和Nvidia合作迫在眉睫,那么双方将形成什么合作关系令人关注。一个问题再次提出,Intel是否会收购Nvidia。也许Intel真有此想,但nvidia昂贵的身价让Intel望而却步。基于Nvidia当前市值126亿美金,Intel可能要付出150亿美金点代价。更何况硅谷分析师还认为Nvidia CEO Jen-Hsun Huang无意出售公司。

  不管怎么样,和Intel的合作将涉及到技术授权甚至GPU供应都将给Nvidia带来深远影响,这将标志Nvidia进入新的成长期。反之,和Nvidia合作对于Intel也很重要,AMD收购ATi不仅是为了GPU市场和Nvidia竞争,同时也是为了和Intel在未来的CPU市场竞争,和Nvidia同床共枕将使得Intel拥有图形优势。至少从目前来看,Intel可以更容易地获取先进的图形技术。"

  IN合作对抗AA组合,似乎前者更为强大,但后者的结合无疑比前者更为紧密,特别是考虑到AMD和Nvidia还存在良好的合作关系,但正如市场上没有的敌人,市场上也没有永远的朋友,随着CPU和GPU技术的融合,AMD无法避免和Nvidia的直接竞争。如果Intel真的和Nvidia结盟,那么无论是图形还是CPU市场,未来都将变得更为有趣,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