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FANS用PingCo手机软件为快乐男生打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21:21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两年来湖南卫视的“超级女生”的成功,不仅培养了李宇春、尚文婕等一批“草根”女星,更是培养了一代专业的粉丝。从收集偶像的图片、资料,到上街“抢”手机拉票;从有组织的在网上建立“笔迷”、“凉粉”,到现场服装一致、准备各类道具为偶像加油助威,粉丝的队伍逐渐庞大。近日,记者发现,跟随着“快乐男生”比赛的出现,粉丝们沿用以往的支持方式外,更是通过手机软件“PingCo”赠送的免费投票卡为偶像拉票,一时间注册PingCo用户的数量成倍增长,最高峰的时候甚至出现挤爆服务器的现象。

  注册便送免费投票卡

  在采访中发现,日前在各大论坛,粉丝圈到处转载着这样一条消息,“注册PingCo,送5元快男网络卡”。据悉,凡是注册了名为“PingCo”的手机娱乐软件的粉丝们均可免费获得一张价值五元的快乐男声网络卡,此网络卡可以在金鹰网的官方网站为选手进行投票,而票数同短信、声讯、QQ等方式一样,计入快乐男声每场比赛的场外票数。据了解,这款名为“PingCo”的手机软件,下载、安装、使用均免费,粉丝注册后,不但可以获得5元网络卡,还可以享受运营商提供的免费短信、手机游戏、最新娱乐资讯等服务,而这些服务也是全部免费的。当粉丝们纷纷拿起手机,尽情享受这顿免费大餐的时候,笔者不禁疑惑,商家自己出钱送卡、送服务,他们自己能够得到什么呢?这些免费的网络卡究竟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还是前方埋伏的陷阱?

  花钱“买”用户

  在来到北京明致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后,总经理王伟首先拿出自己的手机给记者演示了PingCo的操作方法。演示过程中记者了解到,PingCo是其开发的手机客户端软件,致力于在手机娱乐领域里挖掘更多的潜在用户。“我们的盈利模式有很多中,譬如依靠广告、做服务调查等等,但是这些必须建立在庞大的用户基础上,所以我们抓准了年轻用户热衷的话题――快乐男生选秀活动,拿出宣传预算购买10万张投票卡送给用户。”王伟对于为什么免费赠送投票卡给予简单直接的回答。“说直白一些,你也可以理解成为我们在花钱‘买’用户,宣传费用可以投放在广告上,也可以投放在反馈新老用户上,我们采取了后者,所以注册PingCo送投票卡没有什么所谓的陷阱,只是一种优惠,一种更加娱乐方式吸引新用户”。王伟不可否认用户量对于PINGCO的日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每个阶段公司都会采取各种形式的促销手段来刺激新用户的增长以及老用户的持续使用。此次瞄准“快乐男生”,正是针对年轻的用户喜欢选秀节目这一社会现象,自掏腰包购买网络投票卡回馈给用户,用户可以完全放心使用。“从目前的新用户增长来看,高出了平时20%左右,起先我们只是购买了赠送了2万张投票卡,没想到效果这么好,所以我们决定拿出更多的资金来支持这一活动,目前公司决定再追加预算,总计10万张投票卡赠送给新用户,来进行此次活动。”王伟对于此次公司的促销成功表示极大的信心。

  拉票不等于刷票

  “刷票?不可能!我们对于‘快乐男生’的选手一视同仁,完全不是和刷票扯不上关系!”当记者问到,在赠送这些投票卡的时候,是否存在“指向性”和“刷票”的嫌疑,总经理王伟坚决否认。“我们对于新注册用户赠送投票卡,但是怎么使用这些票,没有任何附加条件,不用都没有关系;另外,在PingCo建立的快乐男生粉丝圈,是针对12强的选手进行的,但至于怎么管理,怎样宣传自己的偶像,人气指数如何,都是粉丝自我管理,我们只是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有交流的空间。这和互联网上的聊天群没有区别,唯一的不用是在手机上体现的。所以说,粉丝们对偶像的拉票以及人气的提升与并不是所谓的刷票。”据了解,PingCo除了采用特别的销售形式吸引新用户外,同时它还作为“快乐男声”湖南网通官方网络投票独家技术支持出现,与“快了男生”展开合作。据王伟介绍,PingCo与湖南网通共同建立了整个网络投票系统,并承担一部门宣传推广工作。由于网络投票是第一年开通,在粉丝中认知度为0,因此大部分粉丝还是选用传统的短信投票方式,所以认知互联网投票工作,也成为一项重要环节。用大家熟悉的手机作为宣传网络投票的载体,再吸引用户用网络这一快捷的方式进行投票,这也是PingCo对于推广互联网投票的一个宣传策略。

  王伟先生还谈到,“现在手机上网的费用不断下调,很多年轻人对手机上网很感兴趣,但确不知道如何使用,因此我们希望借助这一活动,让更多的朋友了解PingCo手机娱乐软件,在支持快乐男生网络投票业务的基础上,增加更多的娱乐互动性。”

  越来越多的选秀活动,不仅仅丰富了人们的娱乐生活,同样也演变成了商家的营销资本,各显神通利用好这块资源。PingCo借助一贯的娱乐活动进行手机娱乐营销,将大额的广告费用换做利用活动进行自身的品牌推广,不但降低了成本,而且赢得了用户认同,这一新兴的模式在我们身边悄然而至。不知道在将来,还有哪些更多更新的营销手法会出现在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毛井井】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