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酷睿当家 英特尔阔步前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16:32

  在不久前的一次媒体沟通会上,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洪力这样讲道:“现在来看,一个架构的成熟期大约为两年。英特尔在去年发布酷睿之后,从65纳米到45纳米,再到32纳米,大概都会每两年在成熟的架构完成一次制程的迁移。这是英特尔不断创新且不断获得成功的关键”。依洪力所言,2007年正是酷睿微架构的成熟期。因有酷睿当家,英特尔的产品已全部采用了65纳米制程工艺,并基于酷睿微架构设计——仅此一点,行业领袖的态度便显而易见了。

  由芯片起家的英特尔,40年来始终占据着市场、技术及创新的领袖位子;以奔腾系列统领市场,创造了长达12年的“奔腾”时代;而紧随其后,又推出了更加优越性能的酷睿微架构设计,完成全线产品基于酷睿架构的布局,尽管未来的12年还不可知之,但是酷睿架构却已经带给分析师和英特尔十足的信心,带给用户更多的期待,这种信心和期待则源自酷睿架构的优势,其在功耗和性能方面展示出了前所未有的最佳特性。

  其一,更宽。好比高速路上的车道,以往的架构在宽区动态执行仅有3个车道,而基于酷睿架构的宽区动态执行有4个车道,即酷睿架构的宽区动态执行比其它架构宽了33%,意味着流量可增加33%;其二,更智能。以往,我们从内存中读取数据,需要等待处理器完成前面的指令后才可进行。基于酷睿架构的处理器可以对内存读取顺序做出分析,智能地预测和装载下一条指令所需要的数据,由此减少处理器的等待时间,减少闲置。同时,它还可侦测出冲突并重新读取正确的资料及重新执行指令,保证运算结果不会出错误;其三,更快。酷睿架构拥有128位指令吞吐量,提高每时钟的指令数,即每个单位时钟可处理2倍SSE吞吐量,尤其在多媒体任务下,效率可获得明显的提升;其四,更大,通常的双核处理器拥有各自的二级高速缓存,每个约1MB大小,从而使得二级缓存不能够充分利用。酷睿架构的不同在于双核共享一个4MB大小的二级高速缓存,即大幅提高了命中率,减少数据延迟,又改进了处理器的效率;其五,更高能效。“元件开关过程必然消耗能源,由休眠到恢复出现延迟”,这是一个技术难题,然而酷睿架构下的高级功率门控技术解决了它。现在,英特尔的所有芯片都可以智能地打开当前需要运行的子系统,并保证其他部分则处于休眠状态。这一特性可大幅降低处理器的功耗及减少发热现象。

  走过奔腾,迎来酷睿,酷睿架构的优势,几乎在市场上找不到竞争对手。尽管人们多少会感觉:追求酷睿是不是有点“赶时髦”,毕竟此产品的价位还是不菲。但事实是——酷睿让PC具有更好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必然会成为市场主流。而且,它离我们并不遥远——据悉英特尔即将推出了基于酷睿架构的“单核之王”,酷睿赛扬和低价位的酷睿奔腾双核产品恰好可印证这一点。显然,英特尔也正快马加鞭推动酷睿的普及进程,因有酷睿当家,英特尔的金光大道也正渐次展开。

编辑 乔毅 中关村在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