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硅谷动力:杀毒软件误杀引发的思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16:18

  2007年5月,几起关于杀毒软件的负面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开始是赛门铁克的诺顿杀病毒软件误删Windows XP系统文件导致系统瘫痪,接着是卡巴斯基杀毒软件误杀瑞星卡卡、腾讯QQ、以及在台湾出现误判Windows系统文件为病毒的事件。这引发了广大计算机用户对杀毒软件是否能安全工作的普遍担忧。

  长久以来,大家对于杀毒软件关注的重点是病毒查杀能力,各防病毒生产厂商也不遗余力地在这方面大做文章。但往往由于忽视了兼容性与持续运行保障能力的作用,在技术上顾此失彼,因此出现以上事件也绝非偶然。事实上,只有在充分保障计算机系统可用性的基础上,防病毒产品才能起到“绿色屏障”的作用,否则在杀病毒的过程中产生的危害绝不亚于“病毒”。

  作为计算机用户,在进行防病毒保护时,首要考虑的问题是选择适合的防病毒产品。那么,如何选择能够保障系统健康运行的“绿色防病毒产品”呢?作为内容安全和终端安全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冠群金辰建议您考虑以下因素:

  病毒查杀能力

  购买防病毒软件主要用来查杀病毒,该项指标是首选。这里的“病毒”是广义上的概念,主要包括病毒、蠕虫、木马等等。除了公众口碑,还要看国际、国内的权威认证。国际上最权威的认证有:病毒公告牌、ICSA实验室、西海岸实验室;国内的主要是公安部检测机构。

  此外,还应考察新病毒发现和处理能力。新病毒总是不断出现,发现新病毒的及时性和全面性,关系到产品防病毒能力的持续性,不可忽视。

  系统兼容性

  杀病毒软件与系统的兼容性在过去一段时间被人们普遍轻视,甚至某些安全厂商也不例外,“诺顿事件”和“卡巴斯基事件”就是明证。实际上,“兼容性”是用户的最基本要求,只有确保杀病毒软件与系统兼容、不冲突,才能创造“绿色”的工作环境。如果能够兼容绝大多数系统平台,那么,也便于用户未来扩展系统或更换平台。

  系统资源占用率

  安装防病毒软件后,比较忌讳的是造成电脑工作速度明显下降,工作效率受影响。相反,如果杀病毒软件占用极小的系统资源(CPU、内存等),用户工作效率才能更好保障。从某种意义上讲,系统资源占用率也是鉴别“绿色”标志的重要因素之一。

  网络管理能力

  对于企业级网络用户,还应特别关注防病毒系统的网络管理能力,先进的网络管理技术可帮助企业实现高效、准确、低成本的科学管理。

  防病毒服务能力

  对于企业级用户,错综复杂的应用环境和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都需要专业的技术服务保障。因此,选择防病毒产品时,还应考察厂商的国内外技术背景和持续服务能力。

  作为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主导厂商,冠群金辰在十几年的发展中,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任,其产品在政府、电信、金融、税务等各个领域都有着成功的应用。其自主研发的KILL安全胄甲防病毒系统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创造良好的“绿色防病毒”环境。其主要特点是:1.该杀毒软件可运行于非常广泛的系统平台(Windows、64位平台、Vista 、Unix、Linux等),适应能力强,兼容性从未发生过问题;2.病毒查杀能力很不错,可全面查杀引导型、内存型、文件型、蠕虫、木马、宏病毒、邮件病毒、恶意Java和ActiveX程序、压缩或多重压缩格式文件,对国内外病毒的跟踪及时全面,并且还具有ICSA实验室、西海岸实验室、病毒公告牌认证、公安部检测认证;3.对系统的CPU、内存资源占用很少,安装后几乎感觉不到对原系统的性能影响;4.网络管理高效、准确,管理程序可轻松安装于普通Windows系统,并可实现跨平台统一管理,特别是管理端服务软件不收费,可以节约不少费用;5.冠群金辰拥有美国CA公司的技术背景,同时还具备国内雄厚的研发实力,及值得信赖的技术服务能力。

  “诺顿事件”和“卡巴斯基事件”,引发了用户对杀病毒软件的不信任,造成了一定的消极影响。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它所引发的思考却有着积极意义:一方面,广大用户在选择和应用防病毒产品时,将更加科学、更加理智;另一方面,该事件对网络安全业界也是一个警示,它必将促进网络安全产品在保障计算机“绿色”环境方面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