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Google Gears应用软件支持离线功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15:45

  【eNet硅谷动力消息】尽管否认存在谁将主导日益Web化的计算世界的竞争,Google仍加速了与微软的争夺。

  本周三晚些时候,Google发布了名为Google Gears的应用软件。Gears是一款浏览器扩展软件,使人们在离线状态下也能访问Web应用软件。能在所有主要浏览器和操作系统上运行,被开发人员用来使使软件支持“离线”功能,而并非只支持Google的软件。

  通过将Gears发布为开放源代码而非专有软件,Google不仅仅强化了它在开放者社区的吸引力,还使许多不同的组织感到满意。

  微软将开发人员捆绑到Windows操作系统和其它软件的策略受到了广泛批评,微软还一直在寻求如何应对托管软件对其桌面软件威胁的最佳途径。

  对于消费者和企业而言,Google Gears消除了与桌面软件竞争的认识障碍。尽管Office等微软应用软件用户能随时访问存储在计算机上的文件,Gmail等Google基于Web的应用软件则要求用户连接到互联网上。Gears将改变这一切。

  Google合伙创始人布林在“Google开发者日”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没有考虑到微软,这只是我们的一个需求。

  Google负责技术的副总裁哈勃驳斥了这种观点:离线能力的缺乏已经影响了Google Apps的普及。他说,我们发现,用户对Google Apps有很大的兴趣,Google Apps的普及也很迅速。他表示,离线计算功能只是一个用户请求的功能。

  数名Google观察人士表示,Gears是基于Web的应用软件发展史上的重要一步,尤其是在考虑到离线问题。

  Sterling Market Intelligence负责人格雷格说,Google Gears将消除基于Web的计算技术的限制,使得Google与微软间的竞争更激烈了。我们可以感觉到,Google在建立一个围绕它的开发人员社区。

  格雷格认为,近期内Gears对Microsoft Office的市场份额没有任何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可能改变一些事情,尤其是Google应用软件是免费的,而微软的软件是要付费的。

  他表示,人们喜欢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的协作功能,但人们普遍认为,这些软件的功能还不够丰富,不足以取代Microsoft Office。

  Google Legacy作者阿诺德说,Gears强化了对微软的包围,每个创新都会使微软受到一定伤害。如果Google施加更大的压力,微软会面临更大的烦恼。

  Google第一款支持Gears的应用软件是Reader。安装了Gears的用户能以手动方式从Web上下载最新的feeds。目标是让软件自动地同步。

  

编辑 赵国栋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