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盖茨乔布斯握手言欢笑谈当年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13:27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日国际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三,微软主席比尔·盖茨和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D5:完全数字化”活动中一起出现。

  现场爆满。有一半记者不惜坐飞机来到圣迭戈来见证两位科技业老兵的少有的这次聚首。

  演讲的开头播放了一段1983年时候的录像,年轻的乔布斯与软件业的三位首席执行官,盖茨,莲花公司的Mitch Kapor以及Fred Gibbons出席了“麦金塔软件约会游戏”的活动。

  这段视频中,年轻的盖茨身着蓝色polo体恤衫,他对乔布斯说,苹果对微软是多么的重要。盖茨说:“整个1984年,预计微软一半的收入将来自麦金塔软件。”

  视频又切换到1997年那场著名的苹果世界大会,当乔布斯宣布微软将向苹果公司投资时,盖茨在视频中通过卫星图像出现,引来苹果世界的与会者阵阵嘘声。

  然后,盖茨,乔布斯,华尔街日报的专栏作家Kara Swisher及Walt Mossberg一同登场。乔布斯还是穿着他那招牌式的黑色圆领上衣,牛仔裤以及网球鞋。盖茨则身着纽扣衬衣,黑色裤子以及黑色皮鞋。

  一开始,主持人请两人互相说对方的的最大贡献是什么。

  乔布斯说:“比尔建立了这一行业第一家软件公司。他的业务模运转得很好。比尔在别人还对软件不知为何物的之前就已经专注软件了。”

  盖茨首先为自己辟谣说,他不是一个广受欢迎的乔布斯讽刺漫画网站的作者。

  盖茨赞扬了乔布斯的理念,即一直坚持计算机真的可以成为大众市场的产品,并且花大力气在苹果电脑上。

  随后,两人回忆起了苹果机早年的发展以及微软苹果合作时光。

  两人还回忆起了苹果机对PC机的广告。

  当年,微软在开发Xbox游戏机时候,使用了苹果机作为早期的硬件参考,这是因为,Xbox使用的,是和苹果机一样的PowerPC家族芯片。乔布斯说:“我们从来没有拿这做广告。”

  盖茨说:“史蒂夫一直就这么低调。”

  乔布斯和盖茨均否认,随着更多的工作交由浏览器来完成,计算机正在走下坡路。乔布斯说:“个人电脑已经证明非常具有活力。”随后,他又特别表示,他说的是一般的个人电脑,不是专门的Windows电脑。

  两人还谈到了便携式设备的大爆炸以及存在的机会。

  Mossberg将话题引到了互联网。他指出,苹果几年之前,在推出.Mac时,就谈到了个人互联网服务,但后来没有下文。乔布斯说:“我们不同意这种看法,我们将在不远的将来弥补会失去的时光。”

  正式讨论结束之前,主持人问两位,这些年两人的关系是否存在任何的误会。

  乔布斯开玩笑说:“我们十多年来都隐瞒了已婚的秘密。”盖茨则想了一会说,彼此确实没有什么好抱怨对方的。他说:“在一起工作很开心。”

  在访谈的开始,乔布斯说,过去,两人是房间里最年轻的人,而现在,他们经常是最老的两个人。

  然后,他引用了甲壳虫乐队的歌曲“Two of US”(我们俩)当中的歌词:“你我拥有的回忆,比这眼前绵延的路还长。”这时,台下的观众起立,为两人鼓掌,乔布斯明显有些伤感。

  两人还被问到了今后离开各自公司的事情,尤其是比尔盖茨,被问道了如何平衡他在微软的工作以及他的慈善事业之间的关系。

  盖茨说:“我会参与最重要的事务,不管是什么,都和个人电脑有关。这是我的终身工作。”

  他说,能参与慈善工作很幸运,但他表示,软件始终是他脑子里思考的第一位的东西。盖茨表示:“如果你看我的脑子里,里面全塞满了软件,神奇的软件,我的信仰是软件。”

  两人还谈到了欣赏对方的地方。盖茨说,他羡慕乔布斯的直觉,无论是在个人还是产品方面都做得很出色。盖茨说:“他做事的方式总是与众不同。这很神奇。”

  乔布斯则表示,他羡慕盖茨与其它厂商合作的能力。

  他说:“因为Woz(苹果创始人之一,Steve Wozniak)和我开始创建苹果时,就已经认定,应该自己包揽一切,我们在与人合作方面做得不太好。我认为,如果苹果能够早一点在自己的基因当中注入合作的特性,公司将运行得非常之好。苹果在几十年之后才认识到了这一点。”

  最后,盖茨说,除了“读心术”(teleporter)以外,大部分科幻小说当中描绘的东西现在都变成了现实,像虚拟现实等等。

  

编辑 赵海涛 ZDNet China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