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苹果乔布斯:我有iPhone 还有Apple TV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11:15

  iPhone:手机业来了“大男孩”

今年1月份,苹果CEO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es)把公司名字从苹果电脑改为苹果公司,引起华尔街的广泛关注,这是否意味着苹果正在退出个人电脑业务?乔布斯在D5上明确表示“不会”,他强调苹果将继续专注于个人电脑业务,并大力推销苹果即将推出的猎豹(Leopard)操作系统。

乔布斯说,iPhone是苹果做过的最好的iPod,苹果将会如期在6月底推出iPhone。

iPhone的推出大大震撼了手机业,乔布斯采取的策略是与美国移动运营商Cingular捆绑销售。至于原因,乔布斯解释说有两个:一是迄今为止手机下载音乐还不是非常成功,有了iPhone,用户就可以用手机下载音乐;二是移动运营商已经花了很多钱建设3G网络,但是他们并没有适合于3G网络的手机。乔布斯说,今天手机上网体验还处于“婴儿“阶段,iPhone则可将其提升到“大男孩”的水准。

乔布斯还解释了为什么iPhone采用了虚拟键盘,而非流行的实物键盘(例如RIM(BlackBerry的生产者)和Palm都采用了实物键盘而获得巨大成功)。乔布斯说,你一旦信任了虚拟键盘,就会发现这种键盘更好用,“我敢与你赌一顿晚餐,你会爱上他的。”

苹果近年的“翻身仗”,主要是推出了iPod,从而在音乐下载领域占得先机。为什么市场选择了苹果呢?乔布斯说,这是因为iPod在消费电子产品上第一次把硬件和软件完美结合,这是苹果能在iPod上成功的原因。在手机领域,情况也类似:厂家生产出硬件,但是安装的软件却往往不怎么样。而iPhone则是软件与硬件的完美结合,软件比其他手机软件领先了五年。

乔布斯还透露,iPhone上安装了苹果升级后的操作系统OS X、苹果的浏览器和桌面电邮。但OS X的其他功能并未安装在iPhone上。

IPOD的早期产品并不能播放视频,乔布斯曾断定消费者不会想看移动的视频。但现在他意识到消费者的行为已经证明他是错的。目前,视频是iPod的一大卖点。“人们在iPod上看了大量的视频。”他说。不过,由于成本太高, iPhone不会支持视频的无线下载。

在观众提问环节,有人问,为什么现在已是3G时代,iPhone却是2.5G。乔布斯说,他不认为3G是必需的。他推销iPhone的Wi-Fi搜寻功能,他说Wi-Fi的方式比3G快。

又有人问,目前iPhone的平台是否封闭的;如果是,未来是否会开放。乔布斯说,这是因为安全问题,但苹果正在寻找一种途径,支持用户在苹果平台上开发应用。乔布斯说,他不想让iPhone成为“一天死机数次的手机之一”,但他说,“我们想解决这个问题,但你们要有点耐心,我们会做的。”

Apple TV:互联网时代的DVD播放机

除了大出风头的iPhone,乔布斯提到了Apple TV(苹果电视),并称这是他的爱好。乔布斯说,从电脑里把内容传输到Apple TV,还不是Apple TV的主要应用。例如,今年6月份,苹果即将提供一款免费的软件升级,允许Apple TV用户通过电视机收看YouTube的录像。乔布斯做了现场演示,用Apple TV播放了一段YouTube的录像。“如果可以在电视上看YouTube,这会不会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

乔布斯还承诺,苹果将把YouTube上的图像优化,然后在Apple TV上播放。他说,Apple TV不是机顶盒,也不是机顶盒的替代品,而是相当于“互联网时代的DVD播放机”。(此文为乔布斯在D5英雄盛会上的精彩发言)(责编:王琳)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