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苹果将把YouTube视频引入家庭客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11:08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1日消息:最新一期的《商业周刊》发表文章称,苹果日前宣布,将把互联网最热门的YouTube视频引入家庭客厅,通过Apple TV在电视上播放。苹果认为,该项组合将引导未来网络娱乐向家庭电视化过渡。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5月30日宣布,Google的YouTube视频服务站点将很快出现在苹果最新推出的Apple TV机顶盒上。苹果表示,从6月中旬开始,Apple TV将能够以无线方式传输YouTube上的内容,用户可以观看YouTube上数以千计的视频内容。市场调研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总裁蒂姆·巴加瑞恩表示,通过与YouTube的合作,将能够使苹果出售更多的Apple TV机顶盒。

  宏伟的计划

  巴加瑞恩称,特别是在考虑到苹果与Google当前关系的情况下,此次苹果与Google的合作可能只是拉开了两家公司未来合作的序幕。目前,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和Google顾问阿尔·戈尔都是苹果董事会董事。两家公司有着很长的合作史。当乔布斯在今年1月首次对外展示苹果iPhone手机的时候,他就曾着重强调了iPhone的一大功能--即Google的地图应用软件。

  巴加瑞恩称,苹果如何同Google进一步扩展关系?Apple TV机顶盒可能还将会采用一些Google开发的应用软件。不论Google及其工具在未来Apple TV中将扮演何种角色,苹果都已制定出了宏伟的计划,即YouTube用户能在Apple TV上登录他们的YouTube帐户,浏览和保存视频内容。

  联合成功

  毫无疑问,不论是YouTube的模仿者,还是通过其它途径提供在线视频服务的公司,开始都将会采取措施,应对苹果与Google建立起的关系。市场调研公司Jupiter Research分析师迈克·加藤伯格表示,苹果与Google的合作强调出,苹果的Apple TV将提供传统机顶盒所不能提供的一些服务。随着苹果Apple TV提供内容的扩大,该公司的市场竞争对手也将会随之增加。目前,Apple TV的竞争对手已包括了TiVo、 Xbox 360和PS3。

  不过,目前就讨论在今年3月才上市的Apple TV能否取得成功还为时尚早。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通过合作使在线内容更容易被用户获取,那合作双方都将会从中受益。机顶盒制造商Akimbo,就是因为向市场推出了能够直接从因特网上下载视频内容的机顶盒才取得了成功。微软和许多的PC制造合作伙伴,如惠普、戴尔和东芝,通过合作在媒体中心PC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新的视频内容公司似乎每天都会在互联网上出现。例如,使用P2P技术的Joost公司,就向其注册用户提供授权电视视频内容下载服务。其它一下效仿YouTube的公司也纷纷被一些大型的公司收购。例如,索尼在2006年8月收购了Grouper.com;Verizon在最近收购了Revver.com。

  别滋扰沃尔玛

  与此同时,NBC环球与新闻集团在今年年初对外展示了将推出自办的视频网站的计划,两家公司将通过与美国在线、MSN及雅虎的合作,来同YouTube争夺市场。可以确信的是,Apple TV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由于Apple TV缺少电影出租业务,这与苹果饱受批评的音乐下载网站iTunes完全类似。而且苹果一直所坚持的下载模式,也遭到了许多用户的反对。目前,苹果在线音乐商店iTunes上下载的歌曲只能够在苹果iPod播放器中播放。

  而且,苹果如何为Apple TV寻找到下一个合作伙伴也是一个大问题。由于与Google的关系,苹果很容易就能够使前者成为自己的合作伙伴。而想要寻找到其它的合作伙伴,特别使在视频阵线上,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对苹果而言将是很难的事情。目前,电影公司的老总大多数都不同意把自己的电影放在iTunes上供用户下载。

  一个主要的原因是:这么做将会冒犯沃尔玛。因为沃尔玛每年将销售处数百万DVD光盘,如果从iTunes上能够下载电影,将会对沃尔玛的DVD销售工作产生很大的影响。不过也不是所有的电影公司都会反对苹果。至少乔布斯还是迪斯尼的董事,而且两家公司在数字媒体领域也有着很长时间的合作。

  新形式的汽车电影院?

  加藤伯格暗示,苹果的潜在合作目标,可能将会是卫星电视运营商,如EchoStar Communications和DirecTV。上述两家公司都同AT&T建立起了合作关系,捆绑AT&T的宽带网络提供视频服务。AT&T也把自己的视频服务称作是U-Verse。加藤伯格表示,同Google的合作关系就表明,Apple TV将打上深深的苹果烙印。iTunes能做的如何,Apple TV也会做的如何。

  

编辑 赵国栋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