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盖茨与乔布斯历史性相聚 谈笑尽显相惜之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11:08

  【赛迪网讯】6月1日消息,科技产业富有传奇色彩的一对竞争对手——比尔·盖茨和史蒂夫·乔布斯周三难得地聚到了一起,两人没有浪费一丁点儿时间表露相互的仰慕之情。

  据美联社报道,“是比尔打造了科技产业软件公司,”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说。“他是第一个垂青软件的人。”

  微软联合创始人盖茨则盛赞乔布斯勇于冒险,开发出的产品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品味。“史蒂夫所做的工作非常杰出。”盖茨说。

  两大科技巨头在参加《华尔街日报》主办的“D:万物数字化”,上面的开场白为他们接受该报专栏作家沃特·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和科技记者卡拉·斯维舍尔(Kara Swisher)长达90分钟的专访定下了基调。

  盖茨与乔布斯共同回忆了上个世纪70年代两人共事的日子,期间点缀了对当前技术发展状况的评论。

  当斯维舍尔问到两人最大的误解是什么时,乔布斯开玩笑说:“早十多年前我们就已结合,不过没人知道罢了。”

  盖茨补充说:“大体上说,我们俩都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在一起共事总是很有趣。”

  两个人简短地讨论了一下2008年大选。盖茨说,衡量一个候选人,应该倾听一下他对提高教育有什么高见。

  盖茨和他的妻子梅林达2002年创办了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现在它已是全球最大的一个慈善机构。该基金大部分钱都投向了全球健康、环境改善和教育领域。

  两家公司虽然在上个世纪70年代曾经有过合作——微软甚至还在1997年为处于困境中的苹果投了资——但它们依然是见面就眼红的死对头。

  盖茨1975年从哈佛大学辍学,与儿时的玩伴儿保罗·艾伦创建了微软公司,并一道将它发展成为了全球最大的软件制造商。

  乔布斯则在1976年和好友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创建了苹果公司,比IBM早诞生了5年。由于与董事闹矛盾,乔布斯于1985年出走苹果,但1997年在苹果陷入困境时,他又“卷土重来”力挽狂澜。

  人们普遍认为,苹果之所以能起死回生,全靠了乔布斯推出的一系列创新产品——面向消费市场的iMac电脑,功能强大的PowerMac和PowerBook,以及苹果近几年推出的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

  微软受惠于其Windows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Word和Excel,在市场上的地位无人企及,但苹果也毫不逊色,在2001年推出iPod,随后又推出了iTunes在线音乐商店。下个月,苹果还将推出令人充满期待的iPhone手机。

  微软在去年11月推出了Zune音乐播放器,试图与苹果iPod较个高下。

  现场一位听众后来问道,两个人相互之间学到了什么。

  “他做事的风格与众不同。令人不可思议。”盖茨说。

  乔布斯说,他羡慕微软与其它技术公司通力合作的能力。

  “他们学会了如何与人很好的合作,我想如果苹果的DNA里哪怕仅有一点点这种特质,就可能受用无尽了。”他说。

  作者:云雀

 

编辑:赵国栋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