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盖茨与乔布斯同台现身 IT英雄惺惺相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10:52

  【赛迪网讯】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与苹果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昨天终于在备受瞩目的D5大会上同台出现。而就在这之前,微软和苹果还小小较劲了一下,微软展示了它的Milan电脑,苹果则宣布Apple TV可以收看YouTube影片。

终于又见面了

这次会议的现场挤满了前来一睹两人同台画面的观众。一开始,先播放了一段1983年的影片,其中年轻的乔布斯主持了一个“麦金塔软件约会游戏”,当时同时露脸的还包括三位软件公司执行官:盖茨、Lotus的Mitch Kapor以及Fred Gibbons。

在影片中,穿着蓝色polo衫的年轻盖茨向乔布斯表示麦金塔对微软有多重要。“在1984年,微软预计会从麦金塔软件获得半数的营收。”盖茨说。

接着画面转到1997年Macworld大会,当时乔布斯宣布微软将投资苹果。影片中,盖茨透过卫星画面现身,还引来Macworld会场群众的一阵嘘声。

回到台上,盖茨、乔布斯、Swisher与Mossberg一起走出来。乔布斯还是一席招牌高领黑色上衣、牛仔裤、球鞋。盖茨则是正式的钮扣衬衫、黑裤配西装皮鞋。

乔布斯与盖茨接受提问

讨论一开始,主持人之一的Swisher要两位互答对方最大的贡献是什么?“盖茨算是产业中第一家成立软件公司的元老。”乔布斯说,“而这个业务模式后来也证实运作得十分良好,盖茨在大家都还搞不清楚什么是软件业务时,就已经全力投入到软件中。”

盖茨一开始先声明,他绝对不是最近有个专门调侃乔布斯网站的原创者。“我得澄清一下,我绝非Fake乔布斯。”他笑着说。

盖茨赞扬乔布斯很早之前就开始看好计算机可打进大众消费市场,且在Lisa无人问津之际,还能坚持去作麦金塔。之后,双方开始缅怀麦金塔早年的风光,当时微软与苹果还有密切合作。

“乔布斯一开始提出来的时候,那个价格其实是低很多的。”盖茨说,“不像后来变得那么贵。”据悉,微软一开始在开发Xbox时,曾使用Mac当作初期的硬件参考设计,因为当年Xbox所采用的PowerPC芯片跟麦金塔所用的系出同门。“我们也没因此拿来大作广告。”乔布斯说。“史提夫为人就是这么客气啦。”盖茨马上回答。

针对计算机作用越来越弱,许多操作都可通过浏览器进行的看法,盖茨与乔布斯都不置可否。“PC的韧性很强。”乔布斯说。他稍后又加以澄清,他指的PC是广义PC,不是光指Windows。

主持人Walt Mossberg、Kara Swisher、乔布斯与盖茨在D5大会同台现身

双方也谈到随身数字设备的爆发增长与商机。正式会谈结束前,主持人询问双方之间是否曾有任何误会。乔布斯抢先回答戏称,“这几十年来,我们都隐瞒了已婚的真相。”盖茨则沉默了好一阵子才回答说,其实真的没什么好抱怨的。“能在一起工作很开心啦,尤其是大家都能坚持下去。”

乔布斯补充说,以前开会时,他们都是在座里最年轻的,现在却往往是最老的。他引用了披头士《Let it be》专辑了的曲子《Two of us(我俩)》。“你跟我共同拥有的记忆,比眼前绵延的道路更远。”现场群体观众都起立为两人鼓掌,乔布斯显得十分感动。

真难回答啊!

双方在会中还互相提及对方的优点。盖茨表示他很欣赏乔布斯的直觉性品味,不管是选人或产品都一样。“他做事的方式真的很不同,非常神奇。”盖茨说。乔布斯则表示,他欣赏微软跟他人合作的能力。“沃兹尼亚克跟我一开始成立公司就是自己一手包办一切,因此我们都不善与人合作。”乔布斯表示,“如果当初苹果也有这么一点开放的胸襟,或许今天的局面会更加不一样。苹果直到好几十年后才知道这个诀窍。”(责任编辑:詹巍)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