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Vue 5 Esprit彩色图材质色彩变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10:47

  引:Vue 5 Esprit的彩色图用于产生可变的颜色,类似于Photoshop中的渐变填充,但又不完全是。它在Vue中是和滤镜、函数以及全局颜色结合使用来控制材质表面的颜色的,彩色图能够帮助生成变化的颜色。

  Vue 5 Esprit的彩色图用于产生可变的颜色,类似于Photoshop中的渐变填充,但又不完全是。它在Vue中是和滤镜、函数以及全局颜色结合使用来控制材质表面的颜色的,彩色图能够帮助生成变化的颜色。 如果要使用彩色图,用户只需要在高级材质编辑器的Colors(颜色)标签中选择Coloring mode(颜色模式)为Procedural colors(程序颜色),如图1所示。

  

  图1高级材质编辑器

  我们使用彩色图之前,首先要了解Vue中通过程序来生成材质颜色的原理。Vue能够使用函数、滤镜和彩色图来按照算法规则生成材质的颜色。它的工作原理如下:对于表面上的每个点,函数计算出一个0到1之间的值(函数预览中的0显示为黑色,1显示为白色)。这个值然后通过滤镜被转化为另外一个0到1的值。按照后一个值,彩色图产生表面的颜色(如果值为0,那么颜色是彩色图中左侧的那个,如果值为1,那么颜色是彩色图中右侧的那个)。如果要修改函数,只需要双击函数图片就可以出现函数浏览器,如图2所示。关于函数的使用我们在后面会详细讲解。

  

  图2函数对话框

  用户还可以使用缩放控制文本框来沿着X、Y和Z方向调整函数。如果有必要的话,用户还可以使用滤镜来修改函数值转变为颜色的方法,只需要双击滤镜预览图就可以选择滤镜,如图3所示。滤镜的使用我们也会在以后详细讲解。

  

  图3滤镜对话框

  另外,这里我们还需要了解另外一个概念,那就是Overall color(全局颜色),这个选项在Mapped Picture(映射图)和Procedural Color(程序颜色)的时候都会有。它允许用户修改材质的整体颜色。因为改选项控制平均颜色,所以它可能在材质中是不显示的。例如,如果材质显示出一个红色和白色的棋盘格,全局颜色会变成粉红色,尽管实际上材质上只有红色或者白色。全局颜色可以通过双击颜色块来进行修改。所有材质中的颜色都会被修改,用于产生与全局颜色相匹配的平均颜色。 双击颜色块或者右击鼠标在弹出菜单中选择Load Color Map(载入彩色图)即可打开彩色图库,如图4所示。这里所显示的是一些预置的彩色图,用户可以直接选中使用。

  

  图4彩色图库

  如果用户不是使用预置的彩色图库,而是要自己创建彩色图,那么首先需要打开彩色图编辑器,那么只需要在按住Ctrl键的时候单击彩色图预览或者右击彩色图预览在弹出菜单中选择Edit Color Map(编辑彩色图)就可以打开彩色图。在彩色图编辑器中,中部的颜色渐变区域显示了对应于水平标尺的每个位置上的颜色。如图5所示。

  

  图5编辑彩色图

  彩色图是通过关键颜色来生成的。关键颜色定义了给定位置的彩色图中的颜色。Vue自动生成了关键颜色之间的颜色渐变。用户可以通过增加、移动或者删除关键颜色来修改彩色图。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