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华西都市报牵手新浪征集空调问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10:38

  上周五,本报“缤纷家电清凉一夏”之空调畅购月活动强势启动,首期主题“夏季用空调,你准备好了吗?”报道了空调市场的销售、价格、新品等动态信息,在行业及消费者中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本周我们的主题是:空调服务全接触。为扩大本次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将空调服务这一备受关注的话题做深做透,本报家电版将从本周起,联合新浪网家电频道推出大型活动“空调产品与售后问题大征集”,为消费者提供发出声音的平台,同时也提请厂商关注消费者在实际消费过程中更在意哪些问题,以期为消费者和厂商搭起互动的桥梁。主流平面媒体牵手著名门户网站,本次大征集活动势必在消费者以及行业内掀起聚焦、监督空调服务的热潮。

  据了解,近段时间关于空调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售后服务方面:一是夏季有许多商家承诺空调“即买即安”,但收完预付款却长时间不能送货安装;二是送货送错空调型号、或者送货上门的空调有瑕疵,商家不及时处理;三是消费者报修或要求保养,商家却没有及时上门处理;四是安装空调拖延时间、安装质量差等。各种各样的产品质量、安装和售后服务的问题长期积攒,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征集已经开始,遭遇以上问题的消费者立即行动起来吧,发出你最真实、最洪亮的声音!在线征集请登录新浪网家电频道:tech.sina.com.cn/e/watch_17/index.html;本报读者请拨打热线电话:028-86969272(工作日上午10时-下午5时),或发邮件至:w21638689@yahoo.com.cn。

  同时,本报家电版还将与新浪家电频道进行新闻跟踪、报道互动,有关包括空调在内的家电服务的大事、新鲜事,不管在何地发生,我们都将以公正的视角予以关注。 互动空调厂商请担起你的责任

  上周,我们启动了“空调服务直通车”,为消费者解答空调选购、使用、售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几天时间里,我们就接到了上百个热线电话,有的咨询,有的投诉,还有的针对空调厂商的服务提出了建议。

  从消费者反映的情况看,空调厂商在售后服务中拖沓、不守时守信、“说好明天回话,结果杳无音信”等“恶习”尤其突出,消费者感到“买空调的时候是厂商的上帝,一旦空调出了问题就成了想要甩掉的包袱”。因此,本报呼吁:空调厂商承担起应尽的责任,严格按照各自的服务承诺为用户提供服务,守时守信,承诺用户的事情一定要办到。 连线

  张小姐咨询:我想买台1P左右的挂机安在自家经营的餐厅里,意向品牌有格力、长虹等,价格尽可能便宜点。

  热线回复:买格力的话可以考虑小金格或小金富系列,非常经济实惠;买长虹的话可以考虑生态空调,性价比高,而且其全自动化的操作模式很方便。

  杜先生投诉:我家的春兰空调是2005年买的,一直漏氟,制冷制热效果很不好,维修人员先后上门加了两次氟,但现在用起来效果仍然不好。到底为什么漏氟、怎么堵住“漏点”,维修人员不给我解释,更别说想办法解决了。

  热线处理:记者联系了杜先生购买空调的卖场,卖场了解情况后表示,空调的售后服务由各品牌的售后队伍负责,他们将立即联系春兰,上门为用户全面检测空调,找出问题的症结及解决方法。

  陈女士建议:我家空调曾经出过问题,因此与厂商的售后人员打过交道,我觉得他们的服务态度一般都还行,但办事效率很低,说第2天就解决的事通常要推几天,让人等得很恼火,很耽误时间。希望厂家加强对售后人员的培训,尤其应提高办事效率。记者王露

编辑 赵海涛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