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当当网与卓越网:谁是B2C市场第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09:02

  当当网:请卓越网停止发布“全球最大的中文网上书店”的谎言

  昨天,当当网已经将一份英文声明发给了贝佐斯,针对卓越称自己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网上书店”的言论,当当网“请卓越网停止发布谎言”

  易观国际分析师宋星认为,被亚马逊收购后,虽然卓越网发展比以前快,但还并没达到亚马逊的预期

  下周,全球最大的B2C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公司CEO贝佐斯将第一次访问中国,这是贝佐斯三年前以7500万美元全资收购卓越网后第一次访问中国。

  而就在贝佐斯访华前,卓越的竞争对手当当网却挑起了一场“谁是B2C市场第一”的争论。

  昨天,来自当当网市场部的消息称,当当网已经将一份英文声明发给了贝佐斯,针对卓越称自己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网上书店”的言论,当当网“请卓越网停止发布谎言”。

  或许,当当网并不想让贝佐斯的首次中国之行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卓越网总裁王汉华向《第一财经日报》作了确认。

  老大之争

  当当网认为介绍,无论用户认知度还是销售规模,当当网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当当网援引2007年3月国际调查公司AC尼尔森公司发布的网上购物调查显示,网上书店当当网的无提示第一提及率是49%,卓越网的无提示第一提及率只有12%。当当网还援引易观国际的数据,2006年第三季度,当当网销售额占国内B2C市场的28.18%,而卓越的销售额占总体B2C市场的11.71%,当当网销售规模领先卓越接近3倍。

  此前,市场上还流传着消息称,由于运营成本居高不下,2006年卓越网全年的营业收入仅为2.2亿元,该数字仅与其三年前的销售额相当。在亚马逊收购卓越的三年中,卓越在业绩数字上几乎没有丝毫增长。

  对于这些数字的传言,王汉华告诉本报记者,卓越网从来没有向外透露过公司的销售数据,而自己也不知道这些数据从何而来,因此对此不作评论。

  易观国际分析师宋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被亚马逊收购后,虽然卓越网发展比以前快,但还并没达到亚马逊的预期。但按易观国际的最新分析数据,2006年,卓越在B2C领域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为17%左右,仅次于当当网的20%多。

  贝佐斯访华求变

  记者了解到,贝佐斯首次中国之行,紧凑的行程中,作秀与务实并举。知情人士表示,届时,卓越网将宣布更名为亚马逊卓越网。

  宋星认为,贝佐斯此次来华,表示亚马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卓越网肯定会有所变化。“面对中国巨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亚马逊显然不愿意放弃。”

  按易观国际总裁于扬的分析,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就像黑洞那样极具潜力。“在中国,即使有1%的线下交易转移到网上,都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宋星也认为,未来数年内将是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黄金时期。

  

【责任编辑陈志伟】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