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商业周刊:Google携苹果出师在线娱乐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01 08:56

  【eNet硅谷动力专稿】5月30日,苹果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乔布斯表示,公司最新推出的可以把数字娱乐内容传输至电视上去的设备Apple TV,将开始提供Google旗下YouTube的视频内容。科技咨询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总裁蒂姆-巴加林认为,对苹果来说,添加知名视频共享网络的内容可以帮助苹果扩大Apple TV产品的销售。凭借YouTube的视频内容,乔布斯可能会更有信心,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苹果和Google在这方面的合作可能是两家公司未来合作的开始,特别是考虑到目前双方的处境,今后双方进行其他方面的合作可能性更大。巴加林说:“不排除双方会进行进一步的合作。”两家公司以前有过合作的历史。Google Maps的一项应用就是乔布斯在一月份首次展示的iPhone手机所具有的一项主要功能。Google和苹果将如何开展合作呢?巴加林认为,Apple TV可能会整合Google的其他功能,如搜索视频片断的功能,来取代Apple TV现有的控制面板导航系统,现有的控制面板导航系统更有点像数字视频录像机。

  不管Google及其工具在Apple TV未来发展过程中将起什么作用,很显然,苹果针对家庭下载视频领域有着自己的宏伟计划。类似YouTube或以不同方式发布在线视频内容等许多在线视频服务将开始吸引苹果的注意,苹果也开始寻求签署类似与Google之间达成的协议。纽约市场研究公司Jupiter Research的分析师迈克尔-加滕伯格说:“这项协议进一步强调了这种发布超越我们传统商业内容的连接设备的品质。当前在视频内容发布方面,出现了许多重叠功能。”

  由于Apple TV成了越来越多视频内容传播的渠道,因此苹果的竞争对手也在不断增多。Apple TV在许多方面就与TiVo形成了竞争,TiVo可以让用户把他们最喜爱的电视节目记录在个人电脑上。像微软的Xbox 360以及索尼的PS3视频游戏机的功能也在不断扩大,并可以支持视频娱乐。不过,于三月上市的Apple TV目前仍处于发展阶段。一些科技公司在提供在线内容方面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痛苦。

  微软及其许多个人电脑制造合作伙伴,诸如惠普、戴尔及东芝等,凭借媒体个人电脑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在把普通电脑转化为数字家庭娱乐中心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另外,几乎每天都有新的视频内容公司诞生。

  毫无疑问,Apple TV是一种进步,用户无需支付电影租金。它以下载购买的方式销售电视剧和故事片。苹果在Apple TV上的下一个合作伙伴会是谁呢?Google对苹果来说是一个理想的合作伙伴,其他合作伙伴可能不会如Google这样具有实力,特别是在视频领域更是如此。

  另外,卫星广播公司Sirius Satellite Radio也一直在讨论推出自己的视频服务Sirius Backseat,这项服务主要针对汽车市场,公司计划在2008年出厂的一些车型中发布这项服务,其中包括克莱斯勒汽车、吉普车以及道奇汽车等。Sirius及其竞争对手XM Satellite Radio向用户提供流音乐服务,这可以极大地推进iTunes互联网广播服务。刚开始是iTunes合作伙伴,之后就会非常容易地达成有关发布视频内容的协议。加滕伯格说:“iTunes与Apple TV总是如影随移。”

  

【责任编辑毛井井】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