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动 静结合----才是光驱的王道!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21:17

  近年来光驱不断提速,从16X、18X到20X,刻一张盘片所需的时间越来越少。在带给用户快捷速度的同时,有的光驱还带来了噪音的烦恼。光驱工作时为什么会有声音?多少分贝的声音适宜于人类生活与工作?在降低光驱噪音方面哪家厂商做的比较好?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了解,光驱在工作时盘片高速地旋转(每分钟可转一万次),带动内部的空气产生高速气流,使气压不均衡,从而会产生噪音。此外,光驱运行时还会因盘片的不平衡以及光驱本身的工作引起震动和噪音。基于这些原因,某些光驱的声音超过了40分贝。   相关医学专家指出,40多分贝声音会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人类适宜生存在40分贝以下的环境中(也就是环境噪音不超过人们正常讲话的音量)。声音平均每提高3分贝,噪声能量就会增强一倍。长时间处在噪音环境里,人的神经系统就会受到影响。那么,怎样才能有效地降低光驱使用造成的噪音呢?记者了解到,“刻录专家”华硕在这方面有独到之处。

   低噪音的华硕光驱   曾有一家专门进行声音及震动测试的音响实验室(PAL Acoustics Technology Ltd)对光驱做过噪音测试。这家创立于1999年的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在一间封闭且完善隔音的房间里,集合了五家知名光驱制造商的各种产品,集体进行转速的噪音测试。参与测试的机型为各家最新款的DVD刻录机,康宝和DVD-ROM。   据测试,华硕的静音王DVD-E616A3在读取CD盘片时的噪音值仅有37.1分贝,读DVD盘片时则再减低了1.6分贝,而其他的几款DVD光驱的CD与DVD盘片读取噪音平均值分别为40.98分贝、39.7分贝。这家音响实验室最终基于分贝的理论,提出两组有趣的长条图作为华硕的康宝、DVD光驱与其它同级产品对比之后的结论。在读取CD盘片的标准下,一台某品牌的康宝噪音值(42.3分贝),相当于3.5台华硕CB-5216A;而一台某品牌的DVD光驱噪音值(43.4分贝),更相当于4台华硕DVD-E616A3。   早在2004年,华硕就发布了两款“QuieTrack”静音王系列光盘驱动器:CD-S520/A4 (52X CD-ROM)和CRW-5232AS (CD-RW),这是较早的华硕静音光驱。目前,华硕的DVD-E616A3及DVD-E616A3T等静音王系列产品,在市场上持有相当的销售比例。另据了解,华硕还将在今年6月推出两款新品18X静音王系列DVD光驱DVD-E818A和DVD-E818AT,这两款产品将不仅以18速的DVD读取能力刷新业界的16速记录,还将会成为市场中最安静的光驱之一。

   华硕光驱静音的原理   光驱是依靠马达来运作的,噪音问题一直是厂商致力解决的技术问题之一。华硕投入相当多的精力和时间来改善光驱的噪音问题,新推出的“QuieTrack”静音王系列就结合了多项先进的技术,成功地降低了光驱的工作噪音。华硕以“QuieTrack”命名发布的系列光驱,主要是结合了多项创新技术的运用:AFFM(空气流场导正技术),DDSSII(第二代双层悬吊动态减震系统)与AVRS(自动减震系统技术)。    AFFM为针对光驱内部气流的控制,来达到安静与稳定的目的。据了解,噪音的传播媒介是空气,所以流场绝对和噪音的大小息息相关。

      AFFM的设计就是去改变因机器转速所产生不平均的流场,使流场达到某种状态而使得噪音变小。   华硕专利的DDSSII(第二代双层悬吊动态减震系统),能有效地降低产品震动量以加强产品操作稳定度及读片读取速度。 DDSSII使华硕光驱在资料搜寻与读写更加准确,内建特殊材质不仅使运转时的震动量减至最低,也使得马达的噪音降低。   运用AVRS技术则可以减少运行过程中由于盘片不平衡而引起的震动和噪音,减少光驱机身震动引起的震动与噪音,并提高可读性。由于它将盘片和机身带来的震动与噪音有效减少,华硕光驱得以比其他产品更安静。

   降低噪音是大势所趋   勿庸置疑,在安静的环境下工作,对人体的健康更有利。光驱的声音控制在多少分贝以内,才最有利于健康生活和工作,目前国家并无相关规定。但对于拥有特定需求的市场来说,部分特殊行业已经对此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在去年10月份,文化部就出台了网吧市场专用计算机的应用标准,其中将网吧计算机的噪音标准定为40分贝。可见,降低产品运行时的噪音是大势所趋。   作为业界领先的品牌之一,华硕凭借其独有的专利技术,在降低光驱噪音方面已走在市场的前端。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