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新华财经CEO致信股东澄清集体讼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37

  新浪科技讯5月31日消息,新华财经CEO布希近日致信新华财经股东,就日前遭遇系列集体诉讼事件做出澄清,称“受到一些恶意并具误导性媒体报导的影响”,并表示正实施提升公司架构及治理水平的一系列强化措施。

  据5月21日出版的《巴伦周刊》报道,在新华财经媒体首次公开招股说明书中,并未披露与当时的CFO谢利-辛格哈尔(Shelly Singhal)相关的特定事实,包括辛格哈尔旗下的经纪公司Bedrock证券被指控违反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定,新华财经媒体对该指控予以否认。但截至目前,已有多家律师事务所代表投资者发起诉讼,要求新华财经媒体赔偿其损失。

  以下为新华财经CEO布希致股东信件全文:

  亲爱的股东们:

  你们大概也知道,新华财经和其子公司新华财经媒体近日受到一些恶意并具误导性媒体报导的影响。你们中的许多人表示了对公司的支持,我深为感谢,今日特意向大家致信,以说明如下事宜:

  -对于一些有关我们的不公正和不正确的报导,我们将予以澄清;

  -让大家知悉正在实施的有关提升公司架构及治理水平的一些强化性措施;

  -让大家确知我们在中国和美国的业务和竞争优势一如既往的稳固,这已反映在我们第一季度的强劲业务表现之中。

  新华财经一直坚持公司治理方面的最佳规范。请大家清楚地理解,新华财经是一家根据开曼群岛法规成立的中国公司,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正如其子公司新华财经媒体(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一样,新华财经必须符合数个地区的监管要求。中国具有独特而复杂的法律体系,尤其是在媒体行业,而我们公司的优势之一就是我们了解这一市场,并达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这对在该行业取得成功来说是非常必要的。新华财经的总收入由2003的1800万美元增长到2006年的1.75亿美元。与此同时,我们还建立了新华财经媒体这家具有开创性的传媒公司,创造了中国市场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显然,公司的实力不言自明,我们业务的基本面依然强劲。

  随着新华财经及旗下业务日趋国际化,我们建立的公司架构也已经符合中国、日本、美国及其他地区相关法规的要求,同时,我们一直向备受认可的独立法律专家进行咨询。我们还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以符合我们新进入的市场的标准,我们子公司新华财经媒体近来在美国上市亦毫不例外。

  我们致力履行最佳公司治理规范的承诺,而且我们认为公司还有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空间。因此,新华财经和新华财经媒体加快了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速度,并采取了如下的措施:

  -尽快使独立董事占新华财经及新华财经媒体董事会的大多数(虽然根据有关法规,任何一家公司都不需要这样做)

  -在新华财经及新华财经媒体董事会中设立一个首席独立董事职位

  -委托国际知名的猎头公司Spencer Stuart为新华财经及新华财经媒体物色世界水平的独立董事人选;

  -我们已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以寻求其它可能帮助我们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方法

  新华财经提供具有世界水平的产品和服务,其中包括资信评级、指数、新闻、咨询、投资者关系服务和财经数据服务,这都建立在我们一贯坚持的诚信经营的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坚持我们的目标,在中国和美国建立具有世界水平的业务,坚持及提升适用的公司治理标准及透明度。正如所有资深的公司治理专家所认为的那样,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遵从于一套能适用于所有情况的单一完美标准,我们反而要按照我们上市及营运市场的要求,采取正确而恰当的行动。

  在新华财经媒体近来首次公开募股的过程中,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对我们及第一级包销商而言)是在募股说明书中正确描述该公司所涉及交易和关系的重要详情。新华财经媒体及我们的包销商在世界级的法律专才的协助下,进行了广泛的尽职调查。我相信你们也理解,因为具有误导性的媒体报导已引起法律诉讼,限制了我们对媒体中出现的每一个指控和影射做出回应,即使我们认为这些报道毫无根据,甚至是非常荒谬。但是我们都相信,并坚持相信,我们的募股说明书中包括了需要披露的所有重要信息。

  最后,我想阐述的是大家对最近Glass Lewis人事变动的关注。近日来自媒体的攻击主要是由一名曾担任过记者的Glass Lewis前雇员在离开公司并声称要加入新华财经竞争对手时,对新华财经及其董事和管理人员含糊而轻蔑的评论所引发的。此人于5月2日以“寻求其它机会”为理由发出辞职申请,通知期为两周。5月16日,他又发出了”修改后的离职信”,意在公开以前所不曾陈述的离职原因,并将该信发给了朋友和媒体。由KT Rabin所领导的Glass Lewis仍然是最具智慧和才干的公司治理专业团队,其客户亦明确表示他们会继续珍视和信赖Glass Lewis的高水平服务。

  尽管这些误导性的媒体报导带来了困扰,我们仍然全心专注于业务经营,为股东创造价值,这也是大家投资我们公司的原因;同时,我们也会继续通过明智的方法,致力于解决大家所关注的关于新华财经有限公司及新华财经媒体的公司架构及治理的问题。

  如果你希望就公司或公司目前的发展展开讨论,请随时跟我联系。在我们将新华财经及新华财经媒体发展分别成为中国领先的环球财经信息和媒体公司的过程中,在我们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过程中,你如果有什么建议,请告诉我们。我在此对大家一直以来所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布希谨上

  新华财经首席执行官

      相关报道:   新华财经媒体深陷集体诉讼泥潭   新华财经媒体在美遭遇集体诉讼不断   新华财经媒体将回购5000万美元股票    新华财经媒体在美遭遇集体诉讼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