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CIO提升地位办法:适应更多数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35

  [计世网消息]面对全球存储容量不足的严峻形势,CIO提升地位的惟一办法就是,确保本公司不会因此受到不利影响。

  作为美国弗吉尼亚州警察局IT小组的一名成员,Pete Fagank警尉的职责是确保刑事调查员、一线警员及其他有关部门获得最准确、最及时、最详细的与犯罪有关的信息。犯罪活动从来不会停歇,所以数据量相当庞大、动态,而且与日俱增。犯罪纪录经常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包括来自众多系统的格式不一的原始资料。而且多媒体内容也必然会日益增多。必不可少的元数据在占用宝贵的磁盘空间。想象得到,存储容量成了该警察局经常面对的一个问题。

  但问题还不止这些。Fagank的目的是把每次信息请求记录到警察局的存储区域网络上。记录的不仅仅是请求的日志注释,还有发生的整笔事务。据这名警尉声称,系统会把请求者在请求完成时看到的一切信息存储下来。如果请求者想浏览众多的JPEG、MP3文件、视频及占用大量存储空间的其他内容,Fagank就需要存放在原始数据存储区之外地方的所有那些信息。

  Fagank并不喜欢收集数据。他只是使用手头的工具来完成工作。对他而言,即时信息(即知道具体什么是已知的、具体时间)对刑事司法程序极为重要。单单拥有最近的文档还不够,因为有些刑事案件可能取决于何时知道什么、由谁知道。因为这些刑事文档总在不断变化之中,Fagank需要一种存储系统可以充当时间机器,那样不但可以检索过去的传真图文像,还可以检索另一个时间的实际文档和数据。另外他还要为每年超过3亿次的请求存储准确的历史信息。

  从Fagank身上可以看到,IT人员即将面临一场存储危机。更广泛地说,这会不会预示着CIO们的地位会因而更高?还是会最终使得IT主管们被认为是对公司业务只有战术价值,而没有战略价值的技术人员?

  内容爆炸

  弗吉尼亚州警察局正在使用来自富士通公司的新设备,对存储容量为1TB的存储基础设施进行更新,以应对在不远的将来估计需要的11TB数据容量。虽然11TB与《财富》1000强公司平均存储的PB级数据相比微不足道,但该警察局的发展速度比大企业却要快得多。全球存储需求正在向1021字节逼近,而这股趋势不可阻挡。据IDC的调查显示,去年全球创建及存储的数字信息达到了161艾字节(1艾字节等于10亿吉字节)。IDC预计,到2010年,全球创建及存储的数据量会达到988艾字节,离1021字节只相差120亿吉字节。

  美国《Computerworld》网站在报道IDC的这项调查时曾撰文:“数据爆炸意味着,IT管理人员的角色范围会大大扩展。”IDC报告的赞助方正好是EMC公司,在与EMC的主管Chuck Hollis聊起该报告时,他推测:精明的CIO会把这种急剧增长看做是“渐渐成为信息人员而不是技术人员”的大好机会。他认为,IT领导人能够成长为公司中信息标准和流程方面的首要决定者——就像CFO们从地位低下的会计人员成长为CEO最得力的高层主管。

  即使IDC正确预测了存储需求会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急剧增长,但不会看到CIO们对本公司的信息政策具有战略眼光,或者要求各业务部门实施数据保留政策。相反,他们会竭力应对涌向企业SAN的数量不断增多的问题。当然,CIO可以禁止使用某些类型的文件,或者充当可信赖的顾问,向业务领导人表明如何对待信息生命周期管理。但存储容量危机不会提高IT人员的声誉,反而会损害声誉。

编辑 赵国栋 计世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