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传苏宁已稳操胜券 并购大中是利益博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35

  新浪科技讯4月20日消息,本月初业内一直热炒的苏宁并购大中案,因为双方均发表声明和公告予以了澄清否认,因此并购风波暂时搁置了起来,但事件的进展却没有停止,一直扑朔迷离。近日从重庆有关媒体传来消息称,大中两家门店五一前将“变脸”为苏宁,其新招的很多员工也是原大中的人手。无独有偶,北京市场,苏宁和大中的相关负责人也均表示,都在进行店面调整。

  尽管苏宁和大中都否认双方店面的调整与并购有关系,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相临的一些店面已经在调整中。 苏宁国美已有暗示?

  其实对于和大中的接触,苏宁4月9日发布的公告已经很明显,尽管是否认,但苏宁公告同时也称,公司委托了第三方财务顾问与大中电器就行业发展、双方合并事项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只是到到目前为止,公司与大中电器并未签署任何有约束性的法律文件。

  对此事件,大中方面一直给予态度坚决的否认,其有关负责人甚至称,苏宁这种模棱两可的说法其实是为了自己股市攀升,因为并购了大中肯定能增加苏宁的市值。

  但从第三方国美的反应可以看出,苏宁并购大中之事已然胜券在握,在4月15日的2007国美全球家电论坛上,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称,国美对大中的态度,能并购当然最好,如果不能也不是影响很大的事情,毕竟大中现在的优势仅在北京区域,因此即便苏宁并购大中也不会对行业产生大的影响。

  黄光裕称,大中目前正在对华北以外的区域收缩,正逐渐变成区域性的渠道商,因此,即便国美并购大中带给业内的影响也不会像之前并购永乐一样,因为永乐当初已是初具规模的全国性的渠道连锁商。

  业内人士将黄光裕此说法解读为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因为黄光裕不会认识不到北京现有大中门店64家,苏宁30家,国美53家,苏宁并购大中后,双方势力的变化显而易见。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也曾对媒体表示,2007年是苏宁的计划年、提速年,苏宁今年的目标是门店数达到700家,完成总销售额900亿的任务。尽管苏宁高层也曾对媒体透露,如果按照苏宁开3C+店的规模,平均一个店2000万元,开100家店也才20亿元,而目前大中只有97家门店,与其30亿元并购还不如自己开店占领市场。但显然计算方式不是这么简单。 “苏中”关系已趋于明朗?

  知情人士透露,苏宁大中关系其实已经趋于明朗,目前之所以遮遮掩掩难辨真假,因为苏宁是上市公司,若合并事项有进展,公司必须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公司《章程》及《重大投资与财务决策制度》等文件的规定,及时、准确的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而现在不便于明确的原因,就是大中和永乐的仲裁结果,国美集团总裁陈晓就称,尽管渠道整合是大趋势,但在永乐与大中的仲裁结果未出来前,任何关于大中合作的消息都是不应该出现的。所以苏宁大中不得不谨慎对待此事,以免国美从中搅局。不过按照大中电器战略发展顾问楼申光的说法仲裁结果无论好坏,4月底都会有一个结果出来。据传,苏宁大中并购之事有可能在4月24日有新进展。(小水)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