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科龙位居投诉榜四甲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32

  本报讯记者韦相综合报道:近月,科龙在多个政府部门的质量或检测公告中“榜上有名”,但这些“排行榜”,并不是褒扬其质量过得硬的,而是指出其遭遇投诉或产品质量、标识有瑕疵的。

  此前,科龙经历了一系列沸沸扬扬的资本风波,一些资本运作高手身陷囹圄,一些创业元老在感慨中离去,网上充斥着各种有关科龙的评说。  投诉量位居第四

  今年3月7日,郑州市工商局公布了2006年度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网络、郑州市消费者协会2006年度接待投诉的情况。去年一年,两部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3570起,结案率为98.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96.57万元;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4364起,案件总值900.52万元。

  其中,郑州市工商局12315投诉指挥中心受理的家用电子电器类(不含手机)投诉有1283起,比2005年减少了四成,其中空调器类投诉降幅最大,比去年同期减少63%,投诉品牌涉及33家,投诉量前5名的品牌包括奥克斯、科龙和春兰。

  电冰箱类投诉107件,比去年减少了近五成,涉及品牌22家,投诉量前5名包括容声、冰熊、澳柯玛。

  据了解,对电器类的投诉,产品质量不合格依然是主要问题。但是,售后服务不完善,24小时服务等承诺无法履行也是投诉的主要方面;从业资质缺乏规范管理,培训不到位,维修人员技术不合格;部分经营者销售产品时利用容易引人误解的宣传内容来吸引消费者;一些商家利用消费者不熟悉“三包”规定的弱势地位,不按照国家规定履行“三包”义务,该退不退,该换不换,收取不合理费用,或通过不提供维修记录的方式规避“三包”责任。  9款空调夸大能效比

  据《北京晚报》报道,2006年7月中消协和北京市消协在全国十城市同时发布12个型号的节能型家用空调比较试验结果,其中有9种夸大能效比。

  当时,中消协今年6月在市场上随机购买了12款家庭常用、市场销量较大的制冷量在3200W至3600W之间(俗称一匹或大一匹)的壁挂式空调,每台购买价格在3000元至4200元之间。12个样本中,有国产品牌8个、合资品牌4个,基本涵盖了市场上的主流产品。

  经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测试显示,12个样本能效等级实测结果均与标称等级相符,但只有3个样本能效比实测值与其标称值相等或略高,竟然有9个样本的能效比实测值低于标称值,没有达到明示能效水平。

  其中,3款“标称相符”空调分别是海尔KFRD-35GW/U(ZXF)、上菱电机KFR-36GW/G和三星KFR-35GW/DSH。而9款夸大能效比空调则包括科龙KFR-32GW/VB、格兰仕KFR-32GW/dLD8-130LG、美的KFR-33GW/DUY-VPanasonicKFR-36GW/H09TCLKFRd-32GW/A。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