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财政部被指违规泄漏加税消息遭到网民炮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32

  新快报讯(记者郝亦)财政部深夜突然宣布上调证券印花税,刺激昨天沪深股市应声大跌,创下历史之最,令到当晚还在梦乡回味股指大涨的股民、基民,一觉醒来个个难逃损手烂脚,昨日网上最热的话题无不围绕印花税展开。

  损失惨重的股民们将此次股市巨幅振荡称为“5·30惨案”,不少情绪失控的股民将发泄的矛头

  指向了财政部及金人庆部长等,谩骂之声不绝。除此之外,股民质疑财政部“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行为”的帖子也比比皆是,大多认为财政部此前“在内部泄漏了有关加税的信息”,没有按规定将信息的知情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有股民为此提出司法部门应介入调查,“查一下财政部的工作人员前天是不是已经全部清仓了”。

  与此同时,另一部分网民则力挺财政部,认为“财政部提高印花税的行为完全无可非议”,股民被套的根源在于自己内心的投机与贪婪的欲望,有关部门此前已屡屡发出警示,大多数人却对此置若罔闻。

  股市惨跌,股民网民炸开了锅。争议不断之余,也有网民苦中作乐,拿上调印花税消息恶搞,新编了不少让人暴笑不已的网文,比如窜改了辽宁铁岭钢水包脱落事故的新闻,改编成“印花水包脱落事故”。

上图:印花水包脱落事故漫画王云涛/绘

  谴责派:财政部违规走漏风声

  上周市场就有上调证券印花税的传言,财政部有关人员随后辟谣,但4个工作日后却突然宣布上调印花税,由此引发股民强烈不满。

  昨日,有网民模仿财政部此前谴责杭萧钢构发布虚假信息的公告,发表题为《中国股民们5月30日发布公告,对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行为的财政部进行公开谴责》的帖子,指财政部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负有直接的责任,严重违反有关承诺,严重误导了投资者。

  更有网民联名声讨财政部的“欺诈行为”,要求财政部对调高印花税一事作出解释,并对其发布虚假公告欺骗股民的行为公开道歉,按照法律给予遭受损失股民相应的赔偿。

  也有网民指出,财政部前后不一的说法,与内幕交易有何区别,因而强烈要求司法部门介入调查,并严惩相关责任人。

  不少网民同时认为财政部的做法“严重损伤了中国政府的公信力”,对证券市场的损伤更大,“难道不能事先提示可能提高印花税,让大家自觉防范,非得等全民都上了,好好给人民一个下马威才显得有魄力?”网民称这是“典型的暗箱操作,毫无水准”。 力挺派:只怪博傻者太过贪婪

  在一片谴责声中,也有网民站出来力挺财政部,认为上调印花税无可非议,并为提高印花税大声叫好。“政府的这一行动遭到许多股民的谩骂和侮辱,原因很简单,虽然他们都知道现在的股市存在着很大的泡沫,但是都希望在泡沫破灭前,等待着下一个傻子接盘,从而让自己大赚一笔,一句话,大家都在博傻呢!”网友“wzwz256”直指:“之所以造成现在的局面,最重要的不是政府而是自己内心的投机与贪婪的欲望。”

  更有网友谴责谩骂财政部的股民,“赚大钱的时候怎么没看人出来表扬政府,跌了一点就全出来骂了?难道国家在提高印花税之前通过小道消息把风露出来才对得起广大人民么?”

  对于“财政部出尔反尔的做法有失妥当,不讲信用”的说法,网友反驳道:“这种看法明显过于天真幼稚了。”为了防止有人利用金融政策赚取不正当利益,金融政策的改变调整本来就该高度保密,财政部此次提高印花税符合国际社会主流对于金融政策调整的常规做法,与国际金融惯例高度接轨。

  财政部网站被黑?  至少7个小时无法登录

  昨天下午3时,很多QQ群和各大股市论坛里突然传出一个惊人的消息——财政部网站无法登录,被人黑掉了!

  不少网友猜测,此事可能与财政部突然宣布提高印花税税率有关。

  记者昨天多次登录财政部网站发现,页面均显示为“无法找到服务器”,直至昨晚10时40分左右,页面才恢复正常,前后时间约7个小时。

  据《京华时报》报道,该报昨天下午4时40分左右致电财政部网络维护中心,一名工作人员称网站出现了故障,技术人员正在加紧维修,但不清楚故障是何时出现的,故障原因不明。

  据网络专业人士分析,网站无法登录的原因有多种,主要包括网站自行服务器关闭或黑客攻击致页面丢失等。 网文恶搞 “印花水包”脱落死伤1亿

  路边社铁岭电5月30日上午,沪深股市发生印花水包整体脱落事故,造成3200万人死亡,6000万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5月30日上午9时30分,沪深两市生产车间的印花水包在平移到4400操作台上方时,突然整体加速脱落,印花钢水包倒向正在进行多头誓师大会的散户大厅,造成3200万人死亡,6000万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ZF立即启动应急程序,迅速开展搜救工作,及时把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全力救治。

  38岁的股民张挺般侧躺在病床上,因为臀部和后背多处被烧烫伤,他不停地扭动着身子。

  “当时还差600个点分钟就5000点了,再赚10%我就打算出局的,我们就交班了,股友们是眼瞅着那包印花水砸向散户大厅的!”

  “那包印花水有千三多吨,当时我在附近正在哈腰看盘,突然听到CCTV发出尖叫,印花水包快速下滑,吊车闸失灵了!我抬脚就跑,印花水包下坠过程中好像磕到了垃圾车上,一下子倾斜,印花水就涌向附近的散户大厅了……”当时几千万名股民正在里面召开所头誓师会议,这是最悲惨的一瞬。

  “你想想,印花水千三多吨啊,落到地上,再溅身上,热浪涌上来,把衣服都烤着了,我什么也顾不上了,只顾往前跑,才捡了一条命。”

  受伤相对较轻的杨百万精神状态较好。新婚1个多月的妻子在床边服侍着丈夫。他的腿部包着厚厚的白纱布,面部也有烫伤,手上还有一个个血泡。

  杨百万说:“当天早晨开盘交易,突然我就听‘嗡’的一声,拔腿就拼命往厂外跑,滚烫的印花水渣溅到身上,像用铁块击打一样疼,要是回一下头,恐怕命早就没了。”

  据最新新闻报道,此次印花水包整体脱落事故造成广大散户割肉一片,有效地缓解市场肉价过高问题,昨天新闻联播报道的总理担心吃肉难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网文恶搞 股民溃逃QFLL打扫战场

  路边社消息(记者高不清5月30日报道)今天凌晨的一声响,打破了位于4300号高地股民营的宁静。目击者称:这声响声听起来有点怪,但是由于浓雾,看不清。后据证实,其实是有人在拉稀,从而引发股民骚乱。

  据空军指挥中心负责人周小三说,为了配合QFLL的行动,他们已经在这两天逼近股民营,但是一直没有进攻。他说:“我们并不想造成流血事件,因为那样国际舆论也不好交代,但是几次鸣枪警告,仍然没有效果。”其实,这些天并没有大的空袭方面的计划。而是利用屁声进行骚扰,是空军参谋部早就排定的预案。

  在现场,数以亿计的股民蜂拥而出。他们相互践踏,随身物资散落一地。一位股民说:“2·27那时候没有跑掉,今天可得溜快点。”他说:“手上的筹码当然是赶快扔了,剩下件背心够了,逃命要紧。”在股民溃逃的路上,到处悬挂着按周小三要求写的标语。有写“跌晕老股民,跌残新股民”,有写“以优异跌幅向QFLL献礼。”

  路边破旧的高音喇叭里播放着摇滚乐,歌中唱道:“除非是你的股票/不做别的追求/除非是你跟我逃走/没有别的等候/我的跌停比涨停多/不要太早离开我/股市已经太疯狂/我不要这样过/让我一次跌个够/给你我所有/让我一次跌个够/现在和以后。”

  前来迎接周小三的QFLL代表很激动,“今天大盘巨幅下跌了,非常快乐,这两天也让我门过把瘾,待我们建好仓位,ZF在配合把股指拉上来。”

  一位自称“华尔街三毛”的老毛子,从一辆中级自行车上跳下来,紧握着周小三的手,眼含泪花:“终于把你盼来了,我喊了这么些日子,他们骂我白痴。现在好了,我要看他们血流成河。”说着,扑通跪下:“我就说一句话,你们都是我的亲爹!”

  记者在现场看到,QFLL机构派出的人马正在打扫战场,他们大肆哄抢散户丢下的筹码,没有时间接受采访。周小三代表QFLL说:“一些新股民不懂规矩,这次也算是对他们的风险教育,让他们悠着点。”他表示:“按照计划,明天我们还要进行清剿。我们的原则是:宜将剩勇追小散,不可沽名学王八。”

编辑:赵国栋 金羊网-新快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