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鲍尔默:获胜者不是厌烦或者急躁的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20

  

微软CEO 史蒂夫·鲍尔默

  [计世网消息]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的肚子稍微有一点大,穿着有皱褶的衬衣,就像是SNL喜剧演员John Belushi。51岁的鲍尔默与身边的工作人员开着玩笑,戴耳机的工作人员调试着设备。鲍尔默怎么会不高兴呢?在Vista操作系统和Office 2007等产品推出的预期影响下,微软的股票已经达到了一年来的高点。这六个月的增长就给鲍尔默的净资产增添了29亿美元,使他持有的微软股票总价值达到了127亿美元。

  尽管微软的股票上涨了,微软的股票在五年的时间里一直持平,远远低于在技术繁荣时期的60美元的价格。开源软件运动、免费的基于互联网的应用程序、Google在付费搜索领域的统治地位、苹果在音乐市场的统治地位和美国司法部都是微软的眼中钉肉中刺。在竞争方面,华尔街很少有人低估鲍尔默的能力。TheStreet.com网站的一位哈佛大学校友Jim Cramer说,没有人能够像鲍尔默那样领导微软走未来的道路。他说,坚韧、忠诚、严格和诚实等优点都集中在了这样一个伟大的人身上。

  鲍尔默是在底特律郊区长大的。鲍尔默的父亲是福特汽车公司的一位会计师,母亲是一位家庭主妇。鲍尔默的才智在小的时候就得到了人们的认可。他获得了奖学金进入了预备学校并且接着进入了哈佛大学。他在哈佛大学与比尔·盖茨住在一个宿舍。在美国Procter & Gamble(宝洁)公司高营销节省一些钱之后,鲍尔默开始在斯坦福大学研究生院读书。然后,他在1980年参加了辍学俱乐部。当时,微软的销售收入为1250万美元。从来也没有在哈佛大学毕业的比尔·盖茨在2000年把微软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交给了他的大学同学鲍尔默。

  “激烈”这个词是为鲍尔默发明的。他在一个绿色房间里接待了我们。这个房间的门上有一个纸的标牌,上面写着鲍尔默的名字。虽然鲍尔默一开始很热情并且很投入,但是,一个关于安全的问题让他改变了脾气。他的眼睛在笑的时候很柔和,脾气一变,眼睛就黑了。经常粗暴的鲍尔默变得出人意料的冷静并且很快就离开了房间,连再见也没有说。不过,在他离开之前,他对SmartMoney网站的高级作者Dyan Machan说了许多话。

  记者:如果说苹果很酷和急躁的,微软是什么?

  鲍尔默:领导、责任和创新。在厌烦和急躁之间还有许多点。在政治上,获胜的那个人不是厌烦或者急躁的。我们更是中间派。苹果正在努力吸引急躁的人。

  记者:所以你的主要客户是业务。

  鲍尔默:不,我不认为大多数人是急躁的。

  记者:史蒂夫·乔布斯在消费电子展会上发布iPhone抢走了比尔·盖茨发表演讲的风头。你希望拥有一部iPhone手机吗?

  鲍尔默:不。苹果把自己的品牌应用到了另一类产品中。这并不意味着那是一种好产品。如果我们的合作伙伴在6、7个月(接近iPhone手机出货的时间)之后携带一款价格更低的这种产品外出,我不会感到意外。需要指出的是苹果有一种魔力。IPod是一种热门的品牌。苹果却不是。

  记者:但是,苹果在家庭中,赢得了微软认为其战略中最重要的一个地方。那就是娱乐。

  鲍尔默:说苹果取得了领先的地位是一个浪漫观念。人们制造了价格高、性能低的设备,然后以急躁的方式销售这种设备。这些人没有一个广泛成功的公式。在家庭中,有电脑。苹果没有出现在这个领域。有电视,苹果也没有出现在这个领域。微软在这些领域都存在。苹果通过iPod在音乐市场占有很大的份额。微软在这个高端市场也存在。

  记者:你是说Zune音乐播放机吗?

  鲍尔默:我们没有骗自己。我们不会第一个圣诞节推出这个产品然后就取得领先的地位。我们还有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但是,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娱乐设备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意。

  记者:你说过要在2009年之前把Vista和Office 2007销售给2亿人。其余的8亿电脑用户会怎么样呢?

  鲍尔默: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你家里什么时候升级呢?

  记者:在两年之内。在孩子上大学的时候。

  鲍尔默:看,这与IT部门的升级类似。有些人现在升级还承担不起费用。有些人在等待产品的周期。大多数人是在购买新机器的时候升级。更有趣的一点是你在2007年1月30以后购买的新电脑都配置Vista。

  记者:垃圾邮件和病毒是在微软容忍的情况下存在的。安全是Vista的一个卖点。你会推迟改善安全状况迫使人们升级吗?

  鲍尔默:正好相反。我们的战略是消除垃圾邮件和病毒。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坏蛋只有一次是对的就可以了。我们必须要一直是对的。

  记者:你以前为什么没有做更多的努力呢?

  鲍尔默:Windows XP消除了许多问题。SP2的发布对安全是一个巨大的改善。Vista采取了更多的步骤。对于我们来说,最好的事情是让人们以更充分的理由升级。信心是一个卖点。

  记者:人们对更多的功能提出了抱怨。我们大多数人仅使用这些功能的5%至10%。人们并不是为了购买那些功能。

  鲍尔默:不。人们在购买那些功能。人们使用这些产品的功能数量比他们想象的要多。也许你不能写一个漂亮的PowerPoint演示文件。但是,现在你可以阅读这种文件。这个用户界面更有魅力。魅力也是卖点。

  记者:Google在付费搜索广告方面用有荒唐的领先地位。你的开源软件竞争对手Linux继续使你感到厌烦。

  鲍尔默:我们有两个对于我们来说是新的竞争现象。一个是开源软件。因为它是免费的,我们不能做。另一个是广告。我们能够做这个事情。我们已经采用了这种广告模式。我们是第三位,排在Google和雅虎之后。我想做第一名或者第二名。

  记者:微软在付费搜索方面正在做什么?

  鲍尔默:我们正在改善我们的技术。Google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品牌。这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机会。50%搜索反馈是非常好的。人们不能得到他们要的东西。普通的搜索引擎是用的词越少越好。那是违反直觉的。

  记者:技术会改变这种状况吗?

  鲍尔默:我们正在研究这个问题。Google也在研究。这个市场将继续转变。Google不能发明搜索,它要使搜索技术更精,把搜索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这不是一个全都完成了的技术种类。这还需要技术创新,其中还需要一些颠覆性的技术。有些技术对于Google将是很困难的。他们陷入了一个具体的收入流。

  记者:比尔·盖茨的哪一部分工作令你感到最紧张?

  鲍尔默:没有人取代比尔·盖茨。

  胡杨编译

编辑:赵国栋 计世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