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联想全年盈利1.6亿美元 美洲区业务开始扭亏为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18

  联想公布2006/0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2006/07财年全年总营业额达146亿美元,增长10%。

  全年EBITDA  (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经营溢利,不包括重组费用)为4.14亿美元,上升9% 全年除税前溢利(不包括重组费用)为2亿美元,上升29% 全年股东应占溢利(包括重组费用)为1.61亿美元,上升625% 全年每股基本盈利为1.87美分(14.61港仙),上升640% 于2007年3月31日,净现金储备为9.46亿美元

  【TechWeb消息】 5月23日,联想集团(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 992; ADR: LNVGY)今日公布截至2007年3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第四季度的综合营业额为3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主要受惠于各个地区和产品细分市场的强劲增长。

  本财年第四季度,联想个人电脑全球销量增长逾17%,远超于市场平均增长的11%。季内集团获得包括重组费用在内的除税前溢利6,600万美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70美分(5.46港仙)。集团第四季度的毛利率达15.2%,刷新并购后季度毛利率的纪录。于2007年3月31日,集团的净现金储备总额为9.46亿美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2.80港仙(相等于0.36美分) 。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本集团在过去的一个财年和第四季度全面取得良好表现。我们的业绩表现证明联想不但已稳定全球业务,而且我们重点发展交易型业务及新兴市场的策略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联想的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业务以及所有营运地域,无论是在市场份额、营业额和盈利方面都获得了稳健的增长,同时,美洲区的业务也扭亏为盈。”

  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illiam Amelio(威廉-阿梅里奥)表示:“我们已显著加强了集团的业务表现,目前我们必须凭借这强劲的势头,在市场上提供最优秀的个人电脑,以争取较行业更快速的增长和更好的盈利能力。我们近期实施的战略举措— 全球推行交易型业务模式、加强全球供应链、提升台式电脑竞争力及打造联想品牌— 将有助更快速地拉近集团与竞争对手间的效率差距。我们会继续将成本优势及高效的交付能力与创新产品相结合,以提升市场份额。”

  地域概览 在大中华区,联想的个人电脑销量增长优于市场平均增长,带动第四季度综合营业额上升13%至12亿美元。集团更高的运营效率、更灵活的产品组合、以及通过更多增值渠道伙伴加强在各行业市场的覆盖,都帮助联想在大中华区得到更优秀的表现。季内,大中华区营业额占集团总营业额的36%。

  联想在美洲区的第四季度综合营业额为9.97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9%。年内,集团已完成所有客户销售工作的过渡,在美洲区内推行的交易型业务模式也初见成效,成功带动区内业务。联想在美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于季内增加9%。

  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于第四季度上升14%,同期,综合营业额为7.31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21%。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市场需求增长,主要是由集团在一些区内国家成功推出交易型模式所带动,同时,区内消费用户、小型企业及新兴市场的业务增长亦有助推动联想在该区的增长。

  亚太区(不包括大中华区)的个人电脑销量在第四季度上升18%,综合营业额为4.73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4%。联想在区内扩展其交易型业务及推出联想消费产品均有助推动集团在该区的增长。

  产品概览 联想笔记本电脑业务继续成为集团营业额的最大来源。笔记本电脑销量于第四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29%,综合营业额为19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55%。

  联想台式电脑销量在第四季度较去年同期增长11%。台式电脑业务的综合营业额为14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41%。

  集团主要在中国市场经营的手机业务销量在第四季度上升12%,综合营业额为1.26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4%。

  全年业绩 在2006/07财年,综合营业额达146亿美元,年比年增长10%。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增长12%,超于市场平均增长的10%。年内,集团的除税前溢利(不包括重组费用)上升29%至2亿美元。集团的全年毛利率达创纪录的14%。

  计入重组费用后,联想于2006/07财年获得全年股东应占溢利为1.61亿美元,全年每股基本盈利1.87美分(相等于14.61港仙) (2005/06财年为0.25美分(相等于1.95港仙))。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