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高温促销双重刺激 苏宁空调销量开始猛增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18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苏宁上周强势启动全国空调节,以储备的100万套平价空调投入市场抑制即将到来的空调旺季涨价趋势。一石激起千层浪,上周末全国升级的高温态势和苏宁的大型促销活动强烈刺激了空调的消费,空调旺季的“井喷期”提前启动,成一条红线急速飙升的销售数字使得行业态势发生了迅速扭转,原本对苏宁降价行动持质疑或观望态度的空调厂商不约而同地加入苏宁“战团”,意图在这“空调丰收季”切割到更大的蛋糕。

  温度升升升销售火火火

  苏宁意图对今年夏季“抑涨降温”而启动的空调节,“吸引”了气温的“全面对抗”,全国的气温在上周末再度冲到了今年以来的高点,而苏宁的空调节也成了也成为了旺季来临的发令枪。

  26-27日南京的日平均气温已经升至27-28℃,较同年偏高5-6℃;周末两天,南京的最高温度始终徘徊在33-34℃左右;28日,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中暑指数预报,全国最大的“火炉”开始发威。成都也快发烧了!28日,成都市的气温高达33℃,由于空气湿度小,人体感觉特别闷热。另一大火炉——武汉28日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5.6℃,是今年以来首次突破35℃。几大火炉的同时开锅全面体现了目前全国的高温态势。

  但真正极端高温肆虐的消息不断从北方一些城市传来,来自国家气象中心的消息称,本周末,我国的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和安徽北部都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河南中部的局部地区甚至出现了41℃的极端最高温。

  苏宁恰到好处应时启动的全国空调节无异于一场“及时雨”,面对高温肆虐和开仓平价的双重刺激,消费者也给予了苏宁空调节热情的回应。根据苏宁SAP销售数据的实时显示,周末两天的空调销售量相比上周增长了近300%,占到了苏宁周末全品类销售额的40%以上,四大主要空调销售区域——华东、华南、华北和西南地区销售尤其突出,相比去年同期都达到了成倍增长,空调节首战可谓全线告捷。

  销售硬道理品牌重站队

  对于苏宁本周举办空调节进行旺季抑价的举动,众多空调厂商最初报以质疑和观望的态度,“旺季涨价”的言论一度占了上风,而苏宁首周启动空调节的动力主要来自于现金采购、提前备货和运营成本三大方面的内在优势,只有部分空调厂商主动参与了苏宁的促销活动。

  在苏宁空调节全线飘红的同时,各大厂商都有所收获,但相对而言一开始就加入苏宁空调节阵营的空调品牌更是赚得“盆满钵盈”。譬如春兰空调最早和苏宁完成了淡季平价备货,并且其中特价空调的占比最高,同时还承诺确保苏宁旺季期间全部的货源,在终端促销时又给予了每台200-1500元的让利,因此销量惊人,第一天全国的销量是五一黄金周首日的1.5倍;TCL空调配合苏宁电器在全国组织了大量的签售活动进行现场让利,销量相比上周提升了5倍,在南京一地就由日销售10万元左右一举突破百万;松下给予苏宁独家销售的变频尊尚柜机销量超过1000台,是过去一周销量的总和;志高参加了苏宁空调节组织所有整体促销活动,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倍。

  猛增的销售业绩进一步带动了上述品牌的热情,同时更强烈地刺激了原本处于观望态度的品牌,虽然“自然卖”也能获得不错的销量增长和更高的毛利率,但在其他品牌“生猛”地争夺市场份额的行动面前却无法保持“无动于衷”,更何况更高的“量”同样意味着效益。

  价格加服务空调节升级

  据记者获得的消息,在周末举行的销售分析会上,空调第一阵营的美的空调总部就向全国发文,要求各地全面加大投入参与苏宁空调节后三周的各项活动,提高特价机比例,加强终端展现,确保在第二轮的空调大战中全面体现其在行业内应有的市场地位。另一大空调大佬——海尔空调则另辟蹊径,将借助苏宁的自营服务力量,投入最多的安装售后维修力量,确保海尔空调在市场上最快的送装速度,意图以服务进一步巩固其市场份额。

  松下、三星等合资品牌也不再坚持稳守高端的策略,开始投入中端机型拉低市场均价,对高端空调则更多采取了节能补贴、节电补贴等变相的降价方式。其他空调品牌也都采取了各种手段加入到空调节促销中来。

  苏宁空调事业部总经理王明祥表示,确实收到了很多空调营销老总的电话,对空调节表示支持并探讨具体的活动方案,感觉市场操作的空间大了很多,第二周的空调节促销活动加入工厂的促销和服务支持,将更好地回报消费者。据称,届时苏宁的空调价格平均将在上周的基础上在下拉5%左右,1P机型跌破800元,1.5P机型跌破1300元,同时苏宁还将设立从3折区到9.5折区的各种打折销售区,上百款空调就位,上千位空调地区销售老总将到苏宁门店进行签售现场让利,同时苏宁致力于全面服务提速的“阳光服务快车”也将发车。

  拥有空调行业十多年经验的资深专家——艾肯家电网总编艾国表示,苏宁十七年来的空调节已经制造了一个行业奇迹,将整个市场引导走向科学消费的道路,在旺季前启动空调节能够避免旺季消费过热、淡季消费惨淡的“纺锤”现象,科学配制社会资源,分流服务压力,同时也能刺激整个空调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容。此次空调厂商再次摒弃各自的利益本位,共同启动空调市场,对于行业自身和消费者责任方面都是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公维峰】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