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实达吴立明:服务为何也要行万里路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13

  世间熙熙,皆为利来;世间攘攘,皆为利往。眼下,各种名目的冠以“万里行”名号的产品巡展络绎不绝;但主动为客户上门送服务的“万里行”活动却是少有。但以IT行业服务著称的实达外设却是这样做了,并且一做就做了十年。

  服务为何也要行万里路呢?记者近日走访了实达外设客服部总经理吴立明先生。

  IT行业服务:任重而道远

  说起IT行业服务,与行业客户打了十几年交道的吴立明可是深有感触:行业信息化关系国计民生,IT行业服务可谓任重而道远。

  近来年,我国行业信息化建设发展迅速,很多信息化工作走在前面的行业,如金融、电信、税务等行业的信息化工作已经逐步由早期的信息化建设转向业务的信息化运营。信息化的广泛应用大大提高了这些行业的工作效率,与此同时,以这些行业的业务信息化运营为对象的IT行业服务自然也就被压上了千斤重担,因为IT行业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这些重要行业的正常运转。因此,近年来,IT行业服务越来越受到行业客户的重视,IT行业服务的价值和重要性也越来越得以凸显。

  做好IT行业服务,不仅要有过硬的IT专业知识,还要了解不同行业信息化应用的特点。按照吴经理的话说,做好IT行业服务,首先是要“读千卷书”。但仅仅读好“千卷书”也是远远不够的,因为行业信息化对于行业业务运营的重要性决定了,行业信息化不能有任何闪失。因此,IT行业服务商就要“行万里路”,深入到每一个具体的设备使用者中去,及时发现问题,主动地为他们解决问题。

  毫无疑问,行业信息化是一个需要我们长期为之付出的不可逆过程,这也就决定了IT行业服务不仅“任重”而且“道远”。在IT行业服务市场,任何一时冲动的“创举”和“作秀”都是不可能被行业用户真正认可,这也是为什么实达外设要做“服务万里行”,并且一做做十年的原因。

  我们的宗旨:离客户更近一点

  吴立明告诉记者,在销售人员和客服人员的心目中,客户的概念可能是不一样的。一般而言,说起IT行业采购,很多人想到的就是令人眼红的动辄几百上千万元的大批量采购,但IT服务人员所要面对的是,大批量集中采购后的小规模分散使用。因此,销售人员心中的客户是采购中心的为数不多的购买者,而在客服人员心中的客户则是千千万万的使用实达产品的最为基层的用户,只有这些基层的客户才对产品的功能及运用情况有最深的体会,因此经常与这些客户接触,能更加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促进实达外设产品功能的提升与改进。因此,“离客户更近一点”就成为实达先锋服务的宗旨,也正是如此,实达外设连续十年运作“服务万里行”活动,真正地把“先锋服务”送到行业客户身边,真正地把IT行业服务做到家。

  到今年,实达外设的服务万里行活动已经进行了十年,即使是在“非典”肆虐的2003年也没有中断过。十余年的辛勤付出,不仅打造出深受行业客户认可的“先锋服务”品牌,更使得行业服务成为了实达外设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深耕IT行业市场十余年的实达外设早已深暗行业市场的脉动,更是做出了其中的滋味。吴经理告诉记者,实达外设要像走“万里长征”一样继续走“服务万里行”的路,因为这条路不仅有价值而且有意义。

  

编辑 乔毅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