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笔计算技术卷土重来 或为拒绝Apple失败命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13

  CNET科技资讯网5月31日国际报道: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时间中,利用笔控制计算机的梦想曾经吸引了包括盖茨和乔布斯在内的一大批高科技产业的精英,但也使他们铩羽而归。

  现在,吉姆表示他已经发现了笔计算的秘密。他的名为Livescribe的新公司开发了一款新型的笔计算机系统,如果获得成功,它将弥补纸张和数字世界之间的鸿沟,甚至可能改变数以百万计的用户与互联网交互的方式。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主任布鲁克斯表示,我认为这一系统有着巨大的潜力。布鲁克斯表示他可能会出任Livescribe的顾问。他说,与所有技术一样,挑战在于如何用一种人们喜欢使用的方式包装这种技术。

  历史表明,这种困难不容易克服。笔计算技术已经造就了硅谷历史上一些“最著名的失败”,其中包括苹果的Newton手持机和Go公司。Go是笔计算技术领域的先驱,在“烧”掉了投资者7500万美元后,它也没有推出叫得响的产品。

  尽管通过Palm手持机、tablet PC等产品,笔计算已经获得了消费者一定程度的认可,但这些产品仍然是利基产品,而不是一些笔计算先驱设想的通用计算机。例如,盖茨在5年前就预测,2007年,tablet PC将成为美国最流行形式的PC,但实际上目前的市场份额尚不足1%。

  吉姆熟悉这段历史,这也是他看改变笔计算理念的部分原因。Livescribe将计算机集成在一支“丰满的”原子笔中。当用户书写时,笔尖附近的摄像头会观察笔画,记录书写的内容。吉姆说,将它称作笔计算系统有些“用词不当”,我们开发了基于纸的计算技术。

  除了摄像头外,Livescribe的笔还配置有二个记录声音的麦克风、一个扬声器、一个小型显示器,以及计算机芯片和其它复杂电路。它能够插入坞站,与PC之间传输应用软件和数据文件。

  Livescribe笔是先进版本的LeapFrog Fly Pentop计算机。Fly用户能够在纸上画一个计算器,通过用笔点击按键完成计算任务,笔中的扬声器能够报出计算结果;用户也能够在纸上画钢琴键盘,用户可以在上面“弹奏”音乐。

  瑞典Anoto也许可了这一技术,开发出了能够用来书写笔记,并将笔记上传到PC上的“笔”产品,但这一产品并没有流行开来。

  吉姆将这一技术向前推动了数步。他还计划向其它公司开放这一技术,希望Livescribe能够吸引到内容开发商和第三方软件开发商。

  吉姆计划向大学生营销这款笔产品,他已经有了大学生如何使用它的具体想法。

  Livescribe计划在今年秋季以不到200美元的价格推出这款产品。吉姆说,这种笔将革命化数百万学生记笔记的方式。吉姆还进行了演示,将记录的笔记上传到了PC上。吉姆说,他可以对笔记进行搜索、整理,并发送给其它用户。其它软件可以将书写的笔记转换为文本内容。

  吉姆表示,这些功能对于记者、医生、招聘面试官、律师等专业人士使用。他说,这一产品还为人们向网站、博客、社交网络的网页上上传文本、图片、音频内容。

  笔计算领域的大腕表示,尽管这一技术听起来很动人,但它的成功并没有保证。Go的合伙创始人吉罗德说,我希望这一产品名符其实。

  Livescribe面临的另一项挑战是它有些生不逢时,年青人将更多的时间用于收发手机短信,而用笔写字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编辑 乔毅 ZDNet China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