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华登国际徐铮:很多私募股权投资太机会主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13

  

华登国际投资总监徐铮做客新浪VC人生(新浪科技配图摄影:刘允)

  新浪科技讯5月31日下午消息,今日13时华登国际投资总监徐铮做客新浪财经中心“VC人生”栏目现场,就华登国际的投资策略、IT产业机会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发展等问题与网友做了深入的交流。

  在聊天中,徐铮详细的介绍了华登国际关注的投资领域和投资策略,他称,华登专注科技产业投资,着眼跨境前期项目,华登选择项目并不局限在企业赢利与否的判断上,而是更看好企业的团队和未来成性和价值。

  徐铮称,就个人来说,他看好互联网的个性化应用,包括博客等,还有就是网络和通信的结合,这个市场会产生一些机会。

  谈到当前比较热的私募股权投资(PE)基金,徐铮认为,PE目前投的一些项目里面回报并不是特别好,“很多PE太机会主义了”。而对于创业者融资,他建议,企业者应该看看VC除了给钱之外还能给自己带来什么资源和价值,不是一味的只能拿到多少钱。

  另外,徐铮还就就当前风险投资界另外一个热点话题--人民币基金的设立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投资机构融人民币基金是大势所趋,但目前仍有一些瓶颈和制约因素,比如对国外风险投资公司而言,他们就面临着“双重纳税”和企业在国内上市后“三年的锁定期”等问题。

  他认为这些技术性问题的解决将更有利于人民币基金的发展。(臧中堂)  以下为本次聊天精彩观点: 在中国你也知道现在投资机构比较多,可能热点很多,但是我们还是永远跟自己讲,我们不会因为别人投了什么东西我们投什么东西,也不会因为别人不投什么东西我们不投什么东西,所以我们还是比较坚持自己的原则,但是我们也积极地开一些新的领域。 如果未来合作方跟企业家有矛盾怎么办?首先在我们投的任何一个项目中肯定是会有矛盾的,但是我们肯定在投之前对这个人,这个团队会考量会非常多的,我们尽量避免在未来可能发生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在未来发展中,大家观念不一样,每个人的观念不一样,肯定难免会发生冲突,但是我觉得冲突本身就是一个思想碰撞的火花,所以我们大家很愿意交流。但同时我觉得大家应该妥协来解决问题,首先要站在公司的利益和股东的利益上出发,我觉得就不会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除了钱本身,我想企业家更加要看中除了钱以外的其他价值。除了钱以外,我觉得我们的关系,经验,包括资源可能还是比较多的。 我们在看一个项目的时候,我们明显感觉到这个项目没有退出的可能和途径的话,我们这个项目基本上就会放弃掉。 我们看好一个企业的话,我们首先会长期持有,会支持,因为我们一直强调我们是长期的投资者,并不是对冲基金,完了去炒作,短期内上市。 当时我在投行的时候讲了很多大话(笑),过分吹嘘,想把企业吹嘘的那么好,但实际上企业并没有那么好(笑),所以现在投行帮我做项目的时候我也打一个折扣(笑)。 在风险投资里面有一句话,如果你是发现好的点子,但是找到一个不好的团队,你永远是会赔钱的。

  我们看中的是未来,我们不在乎你过去,当然过去也是一个很好的证明你执行能力的一段。因为我们对人的考核非常重要,起码你这个团队要有一个基本的雏形,我们早期的项目是会看很早的,所以我们也愿意承担这方面早期的风险,这个符合我们一贯的投资理念。 市场整个大家炒得很热,整个估值都上去了,我看一个企业以前很早期的项目大概五百万美金,现在能喊出的就是两三千万,要的价比较高。 我觉得互联网下一个应用可能更多还是来自个性化的服务,可能像一些说白了像博客这样的,现在目前并不挣钱,但是存在的市场机会是很大的。另外一方面,我看好互联网和无线的结合, 现在很多的PE太机会主义了,大家看看上市就猛涨,当天涨百分之五、六十,这在美国的很多本土企业是不会发生的,问题也出现了,钱很多,他们本身并没有很多的经验,所以他们现在看到狼吃肉,没有看到狼饿的时候,所以对这个市场行业并不是特别好。

  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来到我们VC人生的聊天现场。今天有幸请到了华登国际投资总监徐峥做客我们的访谈现场,我们也请徐总跟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徐峥: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能来到新浪科技频道做这个访谈,所以也借这个机会跟大家进行一些交流,关于我们这个VC目前的产业,包括一些政策方面的导向,包括以后我们华登的投资重点,我想也在这里跟大家进行一些交流。

  主持人:谢谢徐总。我们各位网友除了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