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美少女运动员网络成名受困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13

  现年18岁的美国撑杆跳高运动员阿莉森·斯托克的生活原本十分正常。她2004年获得了加利福尼亚州的撑杆跳高冠军,5次打破美国撑杆跳高女子纪录,优秀的成绩为她赢得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奖学金。

  但在好事之徒本月初将她的照片贴上互联网之后,她原本只有超级体育迷才会知道的名字却为诸多网民熟知,

  网络成名让她不胜其烦。

  “成名”之困

  斯托克身高171厘米,体形匀称优美,再加上相貌甜美,她手持跳杆的照片在网络上一经传播,立刻变得不可收拾。斯托克本人原来毫不知情,但她的朋友本月上旬打电话给她,告诉她网络上到处都有她的照片后,斯托克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在这之后,“成名”之困逐渐显现。斯托克在咖啡店会被人认出来,还有人指指点点;她不断接到骚扰电话;不少媒体希望拍摄她的照片,其中甚至有来自巴西的杂志;而在她参加比赛时,蜂拥而来的摄影师比平时多了一倍。

  对刚走出高中,尚未加入职业体坛的斯托克而言,小小年纪拥有众多“粉丝”让她不胜其烦。她改掉了不锁门的习惯,尽量不一个人走出自己在加州纽波特比奇的家门;她父亲艾伦·斯托克每天下班后会上网搜索女儿行踪的相关信息,以确定是否有人在暗中跟踪女儿;斯托克甚至请教了媒体顾问,以应付要求拍照的杂志。

  艾伦说:“我们必须小心点……这件事并不会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很快平息下去。”

  “成名”之路

  斯托克“成名”是在本月初。她在获得一次比赛冠军后接受采访的录像于上月底被贴上了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至本月30日,这段视频已获得了超过22万次点击。随着这段视频的流传,网络上对她的搜索也越来越多。雅虎网站跟踪搜索潮流的部门也注意到了这一现象,并预测这些搜索将越来越多。

  本月8日,美国著名体育博客马特·厄福德收到读者用电子邮件寄来的斯托克照片,他立刻将照片贴上自己每月浏览量过百万的博客,斯托克的名字在网民中变得更加响亮,不少网站迅速转载了这些照片。

  厄福德的博客以体育美女为主题,以风趣幽默取胜。他说:“我知道有些人对我博客的风格不屑一顾。每星期都有人表示很不喜欢一些内容。”

  厄福德博客上关于斯托克的内容的确引起了不少人不满,其中包括他刊登照片的拍摄者。这名体育摄影师以上诉相威胁,逼迫厄福德撤下了照片。

  “成名”之后

  网络“成名”往往来得快,去得也快。但斯托克却并没有如愿以偿地成为“尘封记忆”。“我的空间”网络交友网站上甚至出现了她的“粉丝”群,专门为她开设的网站也出现在网络上。

  除了网络,传统媒体也开始对她大肆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29日报道了她的故事,还将其放入头版导读。随后,《今日美国报》、合众国际社,英国《泰晤士报》等纷纷报道此事。

  《华盛顿邮报》说,一开始,斯托克并不认为网络关注有什么大不了,但后来事情失去了控制。对一个尚未转入职业运动界的高中毕业生而言,这种关注来得似乎太早了一点。(王丰丰)

编辑 乔毅 新华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