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柳传志拟推人民币私募基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7:12

  

柳传志(新浪科技配图)

  早报讯在中国本土诞生的大型私人资本运营基金弘毅投资正着手推出其首个人民币基金。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的资本市场已日趋成熟。

  据新华海外财经昨天报道,弘毅投资的母公司联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表示,在获得政府审批后,弘毅投资希望尽快推出这一基金,时间表定在一两年内。 瞄准牛市和人民币升值

  据柳传志介绍,新基金将使弘毅投资更好地利用中国方兴未艾的股票市场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契机。分析师普遍认为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上升5%。

  柳传志表示,在获得政府批准后,该只人民币基金的投资者将可能包括中国退休基金和地方保险公司,而弘毅投资也有可能将旗下第三只美元基金的一部分投资于人民币资产。

  弘毅投资是仅次于鼎辉投资的中国第二大私人资本运营基金,旗下三只基金管理的总资产高达7亿美元。弘毅投资的第三只基金管理的资产为5.8亿美元,共有17个有限合伙人,主要投资者包括高盛、斯坦福大学和微软创始人盖茨的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但是该基金多达40%的资本来自联想集团。

  对于中国私人资本运营基金行业来说,弘毅投资此举将带来深远的影响。确保投资所得“返还”

  尽管少数几家外国风险资本公司在中国推出了人民币基金,但由于中国对资本实施严格管制,这些基金很难将收益转换成美元并返还给海外投资者,这一规定令大多数海外基金对中国市场望而却步。

  相比之下,这些私人资本运营基金更多地是将外汇资金投资给那些在境外组建的中国企业,这类企业一般都会选择在海外市场上市,确保投资所得能够以可兑换货币的形式返还给投资者。

  中国监管当局一直致力于发展中国本地股票市场,从某种意义上也是为了减少这类本地资产在境外上市的现象。

  另外,由于中国股市在过去一年中大幅上涨,错过在中国股市上市意味着企业将与境外市场无法比拟的估价失之交臂。

  风险投资和私人资本运营业的许多人士都预计中国政府将逐步放宽对人民币基金的管理限制,从而方便此类基金将投资所得返还境外的投资者。 40%投资给了国企

  迄今为止,弘毅投资所投资的企业只有两家公司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而且都是在海外市场上市。这两家公司分别是本月初在纽约上市的Simcere Pharmaceutical Group(SCR)和2005年在香港上市的前国有企业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China Glass Holdings Ltd.,3300.HK,简称:中国玻璃)。

  弘毅投资愿意投资中国的国有企业,希望以此与大多数外国基金加以区别。柳传志表示,该公司40%的投资投给了中国的国有企业。

  他表示,在对国有企业改组的过程中,外国公司很难获得中国政府的支持。他还补充说,弘毅投资只有在获得控股权的情况下才会投资一家国有企业。

编辑:乔毅 东方早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