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专家提醒网络炒股谨防五毒四害窃取账户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5:27

  网上炒股以其交易方便快捷、信息量大、紧跟行情、辅助分析系统强大等特点成为股民炒股的首选方式。但你知道吗?你在炒股,看不见的网络“黑客”可能在偷窥你的账户和密码。电脑专家提醒:由于大多数股民缺乏基本的防护意识和措施,使网上炒股面临极大的安全风险。

  根据反钓鱼工作组(APWG)的最新报告,今年四月他们检测到了55643个新的钓鱼网站,相比3月份的20871个增长了166.6%。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用户仍然是钓鱼者最感兴趣的目标,其中92.5%的恶意网站都是冲着他们去的。

  在国内,网银间谍本周又出了最新变种,它会自动检测用户是否登陆各大银行的网上银行系统,然后记录用户键盘输入的信息,并发送给黑客,从而窃取用户的银行卡账号、密码。专家提醒,网上炒股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升级病毒库,同时要及时查杀病毒,另外在输入账号和密码时最好使用软键盘。

  股民进行网上证券交易时,还要严防“黑手”利用“证券大盗”等病毒来“操盘”,并积极采取措施,规避风险。据介绍,“证券大盗”是一种木马病毒,可以盗取多家证券交易系统的交易账户和密码,被盗号的股民账户存在被人恶意操纵的可能。专家介绍,该病毒可能造成的危害在于,黑客可以恶意操纵被盗的股票,将某高价股票高买低卖,然后使用自己的账户将同一股票低买高卖,赚取中间的差价,给被盗账号的股民带来巨大的损失。

  针对这些病毒,5月27日,趋势科技家庭版产品全国总代理连邦软件8844发起代号为"盾牌2007"的网络扫黑风暴,重点打击严重威胁股民、银民网络安全的五类病毒以及四种不法侵害手段,统称"五毒四害"。

  根据趋势科技病毒专家介绍,"五毒四害"是指目前对个人金融网络安全危害最大的病毒和侵入,分别为执行档病毒、木马病毒、蠕虫病毒、间谍软件、后门程式,以及流氓软件、黑客侵犯、网络钓鱼、垃圾邮件等网络不法侵害手段。

  “五一以来,因为电脑中毒而向趋势求助的股民就有几百例”,作为金融安全背景最深、集成防护功能最多、对“五毒四害”的综合查杀能力最强的趋势杀毒软件,其代理公司连邦软件8844成立由管理层、趋势科技病毒专家以及市场人员组成的"五毒四害"专案组,为保证网络扫黑专项治理活动的顺利实施。

  根据专案组的工作计划,在"网络扫黑专项治理活动"期间,股民、银民可在90天内,登陆www.8844.com免费下载趋势杀毒软件使用,确保网上炒股或交易零风险。

  根据网民反映,电脑遭“病毒”感染以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电脑运行变慢、重要文件被删除,少部分“中毒”股民的股票账户和银证通账户出现异常。趋势安全专家表示,黑客不能从股票账户中提取现金,但是可以将偷来的股票账户进行高买低卖。同时,为了炒股的方便,大量用户开始使用网上银行,这样则直接增加了现金失窃的可能。

  用户的计算机感染这类病毒后,没有明显的发作特征,用户几乎察觉不到被病毒感染,而这些病毒则在后台悄悄地运行,当用户登录网络银行、证券系统时自动记录输入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发送给黑客。一旦黑客窃取了用户的网银账户、密码和个人证书,就可能把账户里的钱转走。

  股民如何防“病毒”

  而对“黑客”、“病毒”逞威有无良策?趋势科技病毒专家为广大股民献上几道妙招:

  首先,一定要在券商的官方网站下载炒股软件客户端。在使用网络银行时,由于网银专业版在安全特性上要比基于浏览器的简易版网银高,因此建议尽量使用带有USB KEY加密的硬件专业版。这种专业版会由硬件生成密钥,并且密钥无法复制出USB硬件,大大提高了安全程度,如招商银行的“优key”、工商银行的“USB KEY”等;

  其次,股票账户和银证通账户的密码不能储存在电脑文件上,尽量别使用生日、电话号码、门牌号等简单的密码,否则很容易被黑客破解而失窃;

  第三,尽量不要在网吧等公共计算机上炒股,在公共计算机上完成交易后一定要退出交易系统,以免造成股票和账户资金损失。

  最重要的是电脑上应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及时升级,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好杀毒软件。目前世面上的杀毒软件市场,各种类型都有,但是,业界公认的观点却是,网上炒股必须安装功能强大,能迅速杀灭"五毒四害"侵犯的杀毒软件。显然,作为金融安全背景最深、集成防护功能最多、对“五毒四害”的综合查杀能力最强的趋势杀毒软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股民、银民不妨在免费下载周期内试一试(登陆www.8844.com,或趋势科技官方网站)。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