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佳能高速扫描仪力助广东省政府选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5:26

  扩大公民政治参与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政治现代化、民主化程度提高的重要标志。如今,在政府考核和选举中则更加亟需体现公正和效率。广东省政府在各级政府干部、领导的综合考核评价,以及各级政府部门的换届选举中就率先启用了综合考核评价系统和选举计票系统,并且通过该系统辅助对整个综合考核评价和换届选举中的民主推荐表、民主测评表和民意调查表等各种考核评测和选举的表格的数据进行计算、统计汇总工作,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新系统化繁为简

  该系统是广东省委组织部为了适应日益增多的评选活动而特别研发,主要实现数据自动采集以及相应的统计、报表等功能。系统在硬件上采用了佳能DR-2050C和DR-2580C作为光电录入设备;在软件上则采用先进的图像定位技术、条形码识别技术和智能0MR识别技术,同时利用多种图像处理技术以提高系统的整体适应能力。

  该系统支持佳能全系列高速扫描仪,实现高效率的纸式向数字化的转换。选票投入后,采用佳能高速文档扫描仪可将投票者的选票扫描至系统的数据库,供下一阶段的评级使用。系统自动生成选票清点报告、选举结果报告及当选结果报告,报告按候选人的得票多少及姓氏笔画自动排序显示和打印。

  高质量扫描体现人性化

  评选系统从设计到采用设备都充分体现了人性化。例如在硬件的选择方面,采用佳能DR-2050C和DR-2580C作为光电录入设备,不仅大大降低了以往对选票的严格要求,而且保证了高效的录入质量。

  首先该系统的选票对纸张无特殊要求,普通打印纸或复印纸都可以。也可根据选举单位的需要或喜好在选票中附上候选人的照片及简介,增加了选民对候选人的全面了解。其次,选票可以使用任何笔来填写表格,不需要使用指定专用的铅笔来填写。降低选举费用的同时,也提高了政府选举效率。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选举符号可以用“√”表示,无须涂黑,既符合传统的填写习惯,也保证了选票的清洁。

  政府信息化,追求效率及公正

  现如今,追求高效高质已不再是商家独享,作为国家政府机关则更需要保证工作效率和质量,才能真正实现人民公仆的典范。此次选举系统正是以高效率为核心,即:投票结束,即有结果,可以大大缩短人工计票与唱票时需要的大量时间和人力。

  其采用佳能高速描仪进一步使效率和质量完美结合,保证了识别准确性100%。另一方面,其代替了人工清点计票,保证了公正性。 选举过程自动产生电子档案,选举结束后该电子档案可提供给选举委员会对候选人的得票情况进行查看与核实,以便消除对选举的疑问或争议。

  此外,选举系统因配有佳能高速扫描仪,因而还具有适应能力强、精度高、对纸张、印刷和填涂要求低、成本低、通用性好的特点,非常有利于各级政府的广泛应用,真正实现我国政府办公现代化。

  

【责任编辑公维峰】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