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并购+结盟统一通信市场临界爆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5:12
  利用无缝通信技术,当生产线出现某些问题时,系统会自动拨出一个电话给相应的负责人;利用RFID技术,车辆可无需停留地通过收费站,自动实现车辆与收费站的信息传递……这些例子也是统一通信拓展的新领域

  从固定电话、移动通信,到传真、电子邮件,再到视频通信、数据传输,各种通信手段在不同的轨道上独自发展出了不同的历史轨迹,创造了各种庞大的细分产业。

  分久必合。

  多种通信手段迎来了网络和终端大整合的时代,通信巨头们面临着一个新战场——统一通信,这一刚兴起两三年的市场,2007年年初来到了爆发增长的临界点。

  统一通信的魅力

  Sage数据研究机构的统计,尽管目前平均每人使用6.4种不同的通信设备,包括固定电话、手机、电邮、即时通信、办公电话等,但企业员工仍有36%的几率无法在第一时间联系上对方。

  这一数据是热衷于拓展统一通信的企业的动力之源。统一通信就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它使用户可以用电子邮件收传真,打电话,进行视频通信;也可以用笔记本电脑接听手机来电;只要有任意一种终端,用户就可以接收到其他所有通信手段传来的信息和数据。

  北电大中华区企业语音解决方案商务拓展经理陈昌耀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通过统一通信解决方案,用户可按照喜好随时进行彼此通信,并可使用任意设备进行通信。

  “统一通信的领域在不断的延伸。摩托罗拉倡导的无缝通信就是统一通信的概念。”摩托罗拉(中国)网络及企业通讯事业部政府及企业业务总经理王欣表示,其中不仅包括人与人的通信,还包括人与物体,物体与物体的通信。

  利用无缝通信技术,当生产线出现某些问题时,系统会自动拨出一个电话给相应的负责人;利用RFID技术,车辆可无需停留地通过收费站,自动实现车辆与收费站的信息传递……这些例子也是统一通信拓展的新领域。

  王欣表示,背后的复杂技术用户无需了解,只要用户提出相应的需求,企业就会提出适合的解决方案。

  思科(中国)公司统一通信事业部高层表示,在跨国巨头开始普及统一通信的同时,中国的大型企业也开始普遍应用这一技术。2007年以后的市场情况将开阔起来。走向主流市场的拐点即将来临。

  并购和结盟

  近两年来,网络设备市场放缓脚步进入了发展的“高原期”。网络设备商们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窘境:一边是席卷全球的网络设备价格站,一边是客户完成了从网络基础建设向网络应用需求的理性转变。

  统一通信将通信产业链的各个巨头拉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巨大的市场预期正在引发新一轮的产业并购与合作高潮,统一通信正在起飞前的临界点积聚发生质变的力量。

  2007年3月,便有三大并购因统一通信而产生。3月15日,思科以32亿美元收购视频会议软件厂商网讯公司WebEx。而此前一天,微软宣布了收购未上市的语音识别技术公司Tellme Networks计划,同样为了其统一通信战略。今年3月,爱立信以14亿美元收购视频通信厂商挪威泰德。

  而2006年以来,发生在统一通信领域的并购高达数十起,仅思科和摩托罗拉两家所收购的企业就在十家以上。

  同时,相互结盟也不断增多。2006年7月19日,微软与北电宣布成立战略联盟,发力统一通信,推动企业用户的通信和IT融合。

  易观国际分析师认为,微软和Google早在思科之前,已经开始了向TMT(IT、互联网新媒体、电信)融合市场的演进。微软、Google和思科近年来的一系列收购,标志着一个整合IT、电信、互联网的TMT融合市场的形成。目前,就技术层次的完整性而言,思科在向TMT融合市场的进程中暂时领先于微软和Google。

  利用统一通信异军突起的Avaya目前合作伙伴包括微软、IBM、诺基亚、RIM、摩托罗拉等,优势在于它既可以部署IP通信,也可以部署IP通信与模拟系统混合的解决方案。

  2007年市场竞争更为激烈,无论是微软、惠普等大型IT企业,还是思科、北电、Avaya等传统通信网络设备厂商,还包括芯片厂商、软件及应用开发商都开始向融合通信进化。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