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关键词:

王者之战 Outlook对决Windows Mail[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4:28

    Windows Mail从根本上说是一个新的应用程序。虽然它很容易让人们理解为Outlook Express的继承者,甚至它也却是是保留了一些外观风貌,但其那在的东西却几乎是完全不一样的。微软已经将它的这个内置的电子邮件客户端转换成一个JET数据库驱动的应用程序,它与操作系统紧密地整合,这样一来,信息和新闻邮件都能够被当作系统文件一样。甚至个人身份的安全性都可以用Windows配置文件的方式来保障,而Vista中的功能强大的即时搜索也在新的邮件客户端中得以展示。

    Windows Mail充分利用了Internet Explorer中的新特性,也提高了对安全性的关注。Outlook或者是Internet Explorer中的一些特性也成为这个应用程序中的一部分,甚至在默认情况下就是可用的。使用Exchange的强大“智能屏幕”(SmartScreen)过滤器就在Windows Mail的内部工作着,这样就使得它的过滤功能要远远胜过那些简单的过滤器,而最新引入到新版本Internet Explorer中的钓鱼过滤器可以传达微软维护的黑名单中的最新安全检查内容。

图1

    不仅仅是另一个版本的Outlook Express,Windows Mail提供了更强健的特性和实用性,对于很多用户来说都是一个初体验。在本文中,我们将对Windows Vista内置的电子邮件客户端的一些构造上的更改做一番探讨,我们还将与Outlook Express的一些不足之处作出比较。我们也将测验一下这些整合的强大安全工具如何让Windows Mail的体验更加安全。

    Windows Mail与Outlook Express的对比

    当微软在1997年发布Outlook Express上,用户社区已经经历过一次地震级的转变,那就是再早一些时候,微软的第一个基于图像的操作系统Windows 95的诞生。两年多之后,原本被认为永远都只能用来在工作的时候完成那些枯燥乏味的任务的个人计算机,现在却能够让它们以指数的速度走进家庭和宿舍。而互联网同时也在呈指数化增长,而每次Windows的校订所发布的工具也都是为家庭群体而考虑的。因此,在Windows 95 OSR 2.5中的Internet Explorer 4.0就有了Internet Mail and News的后继者:Outlook Express。

    虽然Internet Mail and News只是Internet Explorer 3.0的一个免费的插件客户端,但Outlook Express则是与Internet Explorer 4.0捆绑在一起了。每位购买了Windows 95 OSR 2.5和之后的Windows 98机器的用户都能够获得这个作为浏览器中一部分的应用程序。实际上,Outlook Express本意上就是想要与这个兼承受着用户感恩与责骂的Internet Explorer整合到一起的。

    随着超文本标记语言的电子邮件的诞生,Outlook Express的用户则面临着大量被暴露出的安全漏洞。由于Internet Explorer管理它的内容和安全性是通过对不同网站的“区域划分”来实现的,Outlook Express则也是采用了同样的方法。Outlook Express通过Internet Explorer来呈现邮件,并显示出Internet Explorer所信任并传递的新闻和邮件副本。因为Internet Explorer通常是运行所有的代码和脚本,以让用户获得流畅的浏览体验,因此Outlook Express也会采用同样的方式。

    在早期版本的Outlook Express中,可执行文件是能够被附加在邮件中,而接收着却只能看到一个无害的图片附件。更糟糕的是,那些狡猾的病毒设计者们发现他们能够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在用户的会话背后植入有害的脚本。因为Outlook Express默认的操作是自动地打开收件箱中的第一封邮件,而不管预览窗格的设置,很多病毒就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引发它的威胁性。而更不幸的是,许多这种方式都获得了成功。

    然而,Outlook Express一直都保持着稳步的进步。作为一个邮件应用程序,它很容易受到那些用POP3和IMAP协议来管理邮件的家庭和小型办公室用户的青睐。Outlook Express有一个向导驱动说明,能够免费地引导那些新用户迅速上手,对软件进行配置,并很快提供给用户一个“展望式”的体验。

    Outlook Express不断地被改进,这个程序开始加入了一些例如支持多个邮件和用户帐户这样的功能,因此就方便了那些全家都使用一台计算机的家庭。不久后,它就添加了对LDAP和S/MIME协议的支持。当微软选择支持运行在经典Mac OS(8.1到9.x)上的应用程序时,Mac的用户都发现了一个能够免费下载的版本能够利用到这些功能。在从旁涉入Mac世界那时,Outlook Express已经是一个内置到微软操作系统和浏览器中的应用程序。

    Windows Mail是又一个这类型的产品。虽然它完全可以称得上是Outlook Express的一个“版本”,且看上去也与Outlook产品有许多相似之处,但Windows Mail从本质上来说是一个不一样的应用程序。虽然Outlook Express与Internet Explorer捆绑在了一起,但Windows Mail则更大程度上与操作系统整合到了一起。这样也许能更好地为微软将其与之前的产品区分开来,不致成为陷入反垄断诉讼当中的“捆绑”产品。Windows Mail并不是作为一个Internet Explorer的插件或者是扩展应用,但尽管它本身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应用程序,但现在它其实已经是操作系统本身的一部分了。

    注意:对于微软来说,像Outlook Express和Internet Explorer这样的应用程序整合是毁誉参半的。尽管在美国,微软的地位就如同印度教的圣牛一样,但欧盟却声称微软的“捆绑”的软件是不公平的,也几乎不可能挑战到计算机软件销售商。尽管有一个版本的Windows XP发布的时候已经不包括Media Player,欧盟还是要求软件巨人支付6.13亿美元的罚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五招搞定Outlook2003群发邮件功能[图]
电脑+Outlook2007 手机短信轻松发[图]
狙击Office——四款网络办公软件简测[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