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康·方”组合即将开启移动阅读新纪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3:42

  5月30日,由北大方正集团发起举办的第五届网络出版年会上,依旧嘉宾如云,这其中康佳通信的“身影”似乎格外引人注目;就在30日的上午10时30分,在康佳与方正联手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两大集团同时对外宣布:“康方”组合正式成立,而康佳通信将进军移动数字出版领域,并与方正集团一道“开启移动阅读的新纪元”。

  发布会上,康佳通信总经理李宏韬表示:近几年来,康佳一直在密切关注着电子书行业的发展,并敏锐地看到了移动阅读市场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此次与方正联手,可谓“水到渠成”。


康佳通信总经理李宏韬致词

  李宏韬还指出:移动阅读不单是网络出版行业的全新的业务模式,更是手机市场一块诱人的蛋糕,而“康*方”组合对移动阅读市场来说意义深远:既促成了国内移动出版市场的首例合作,同时又为手机和出版业两个行业寻找到了增长点。李宏韬相信,借助康佳手机优良的产品品质和广泛的终端覆盖网络,再加上方正在电子书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必将为移动用户带来随时随地的移动阅读新体验,迅速推动移动阅读市场升温,让更多的用户能从中享受到乐趣。

  据相关人士分析:此次康佳与方正的合作,应与康佳一直倡导的“价值经营”理念一脉相承。康佳作为国内手机行业的大品牌,一直致力于用高品质的产品创造消费者价值,从而牵动整个企业的经营,并在这方面潜心耕耘;早在3月份康佳成立品质联盟,并在4月份响应信产部针对五一前的售后服务市场专项检查政策,从而确保产品品质能够在国内手机厂商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康佳通信对产品品质的理解有着更高层次的要求,这不仅仅是停留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表面上,而是要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高品质的现代生活环境。这次与方正的合作,必将在外延层面继续拓展手机价值,从应用方面提升产品的附加值,给消费者一个全新的消费体验,这正是康佳在“价值经营”指导思想下的一个战略方向。

  时下,人类在“告别铅与火,迎接光与电”后,再次创导并进入“无纸出版,屏幕阅读”时代,移动阅读,正从“时尚”变成“必须”。

  专业人士指出:随着电子网络技术的成熟,手机已经成为越来越被现代人所广泛应用的电子阅读显示器,并可能逐渐成为人们未来获取新闻资讯的一种主要阅读终端。用手机收看电视、读报纸、浏览小说、欣赏音乐都已经时非常普遍的事情,而这一切也都预示着,手机作为一个新的媒体介质,在通讯之外,已经开始承担传播信息和文化娱乐的新功能。

  据悉,在康佳与方正合作后,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直接在线浏览,下载和购买方正提供的所有正版读物,可以随时随地阅读25万种电子书,并且每年还以6-8万种的速度增长,让消费者体验到移动阅读新生活所带来的便利。而对于手机行业来说,移动阅读等延伸应用将极大的拓展手机的市场空间,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直接使手机行业的蛋糕越做越大。

  由此可见,手机品类细分的趋势也是康佳这次谋定而动的一大原因。未来手机市场将随着一系列应用的展开而细分,消费者可以把手机放在口袋里,不受时间和地点的约束,在闲暇时自由享受移动阅读的乐趣。移动阅读将给消费者带来震撼和冲击,同时也会给手机行业注入新鲜活力。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手机行业经历了彩屏、折叠、拍照、MP3、MP4等外观和功能上的演变后,应用最终将主宰手机行业发展的主潮流,谁能在第一时间抓住消费者的脉搏,谁就能在即将到来的3G时代抢得先机,在这一点上,康佳已经领先一步。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