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台式机  >  新品
关键词:

小小树苗有待成长 龙芯电脑试用印象[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11:14
    中国开发的龙芯CPU从诞生到现在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 龙芯究竟发展的如何,在什么地方可以买到?性能如何?相信这是广大电脑爱好者很关注的事情。

龙芯

  去年初龙芯2号增强型处理器,也就是龙芯2E流片成功。年底龙芯产业化基地-江苏龙梦科技公司面向全国进行了龙芯电脑测试活动。有数百名全国各地和国外的电脑爱者通过网络申请买到了龙芯电脑。今年初笔者也通过网络申请拿到了其生产的龙芯”福珑”迷你电脑。现在就结合几个月的实际使用体验来谈谈个人对龙芯2E电脑的印象。

  初见龙芯

  龙梦的龙芯电脑采用的是笔记本的外形设计,主板非常小巧。标准配置是龙芯2E CPU,主频600MHz-800MHz(缺省配置660MHZ)、显示:ATI RADEON 7000、256M的内存、40G的笔记本硬盘、自带网卡、带有RJ45、PS2、USB等标准接口。主板尺寸:14cm宽x18cm长。其大小和一本32开的书籍差不多,铝合金外壳通体冷俊的黑色。其上面印有中科龙梦的中英文标志,右下脚一行小字显示了其不凡之处“內置龙芯处理器”。“福珑”迷你电脑移动携带都很方便。笔者带其到朋友处展示炫耀,就像带一本书一样方便。看来称做迷你电脑确实是名符其实。

龙芯电脑

  (龙芯2E最高主频可达到1GHz,但默认为660MHz。有的用户自行提高到750MHz左右,说明性能上还有很大的潜力。五月二日龙芯2E的升级版2F开始流片了,据说七八月就有可能出芯片。2F和2E相比,稳定主频可能会上1GHz ,比龙2E有较大提高。同时集成度提高,整体成本下降,功耗更低。)

  拿到龙芯电脑当天,笔者非常的高兴,急不可待的使用起来。

  龙芯电脑使用的是各种标准的接口,我直接把原来电脑上的显示器、鼠标、键盘接到了龙芯电脑上。“福珑”迷你电脑自带一个外置12V的电源。开机启动后显示了醒目的汉字“中科龙梦”标志,稍等一会儿就进入了桌面。“福珑”迷你电脑预装的是debian发行版的linux龙芯系统,也可以选装南京新华的华镭linux龙芯版本。目前还不能使用windows和其下的软件,这是和普通电脑一个较大的区别。笔者以前也没有使用过linux系统,不过个人感觉其图形界面和Windows差别不大,只是有些设置有区别,如没有按 C盘D盘来划分磁盘,系统配置有所不同等等,但过段时间也就习惯了。基本凭在Windows下的使用经验就可以上手了。不过偶尔需要升级的时候还需要在终端下输入shell命令(shell命令和windows下的Dos 命令类似),若能有专门的软件来管理升级会更方便。

  在体验中我发现linux相对目前被病毒,木马、恶意软件严重污染的windows 起来可以说是一片净土。因为大量的Windows下的病毒木马对linux系统无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瑕不掩瑜 龙芯福珑迷你电脑国内首测[图]
龙芯2-E笔记本电脑简单试用报告[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