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英特尔开放服务器领域的I/O AT加速技术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08:12

  作者:中关村在线王智超

   英特尔公司近日宣布将鼓励网络业界广泛运用关键之服务器数据输入/输出加速技术以获益。该技术针对服务器设计已于今年稍早加入服务器产品中。

   IntelR QuickData Technology 技术是 IntelR I/O 加速技术 (Intel I/O acceleration technology) 的重要部份。该技术为数据加速引擎,能协助网络及服务器厂商提升服务器数据传输流量。支持 Intel QuickData Technology 的厂商包括 Broadcom, 富士西门子 (Fujitsu-Siemens), IBM, Mellanox, 微软 (Microsoft) VMware

   对在今年稍早推出的 Intel Xeon 5100 系列处理器平台而言 内建于英特尔服务器与工作站平台芯片组中的 DMA (data movement acceleration 数据移动加速 ) 引擎 是此平台 I/OAT 加速技术 的一部份 亦是 Intel QuickData 技术的基础。 I/OAT 技术已获得众多服务器厂商全力支持,其中包括 IBM Hitachi NEC 、东芝 (Toshiba) 、宏碁 (Acer) 、联想 (Lenovo) 、三星 (Samsung) 、美超微 (Supermicro) 以及泰安计算机 (Tyan) Intel QuickData 技术将扩大支持范围,涵盖更多装置厂商。

   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群副总裁及服务器平台事业群总经理 Kirk Skaugen 表示:“藉由开放及协助其它厂商将内含于 IntelR XeonR 5100 5300 服务器系列中的数据加速引擎运用于产品中, Intel QuickData 技术协助业界享受到只有英特尔企业平台能带来的更高速度、扩充性、以及服务器可靠度。这突显出英特尔长久以来的信念,相信发展各种关键技术,有助于提升业界在运算与网络方面的能力。”

   英特尔一直和微软、 Linux 业界、 VMWare 、以及服务器厂商合作,针对各式各样的环境,对 Intel QuickData 技术进行最佳化设计。

   微软 Windows 核心网络部门总经理 Henry Sanders 表示:“微软很高兴英特尔决定扩大提供 Intel I/OAT 技术,藉由推出 IntelR QuickData 技术,有助于进一步强化我们共同的推动力量,促使业界采用这项关键且具备可扩充性的网络技术。让第三方厂商有机会运用 QuickData 加速引擎,将使 Windows Server 2003 用户获益良多,让他们能以低廉的成本扩充其网络应用,并运用 Scalable Networking Pack 来优化效能。”

   IBM 公司刀锋服务器中心 (BladeCenter) 与模块系统开发部副总裁 Jeff Benck 表示:“我们期盼建置英特尔内建的 QuickData 技术,亦正利用我们的服务器以及英特尔的 PRO/1000PT 网络配接器来评估发挥这项技术的各种利益。由于英特尔让第三方厂商的产品能存取使用数据移动加速引擎,我们会于多项产品中纳入英特尔的 QuickData 技术。”

   Intel QuickData 技术亦提供一项加速 (acceleration) 解决方案,为各种虚拟化环境带来利益。

   VMWare 公司研发部门资深总监 Beng-Hong Lim 表示:“Intel QuickData 技术针对内存的复制作业提供硬件支持功能,我们期盼运用这项功能来加速我们 I/O 程序代码仿真程序。我们很高兴看到英特尔决定扩大提供 I/O 加速方案,并将 QuickData 技术开放给第三方网络配接器厂商使用。”

   富士西门子公司产品管理部门资深总监 Franz-Josef Bathe 表示:“作为虚拟化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富士西门子一直注意 Intel I/OAT 的发展,以利用它来提升虚拟主机的网络流量。英特尔推出 QuickData 技术,让内含 Intel Xeon 处理器的富士西门子 PRIMERGY 成为 I/O 虚拟化最佳平台的脚步更加快速。”

   Mellanox Technologies 公司架构部门副总裁 Michael Kagan 表示:“Intel QuickData 技术是一种平台解决方案,能消除 TCP/IP 通讯产生的运算负荷以及系统层级的瓶颈,不像 TCP Offload Engines 仅能解决部份的问题。 Mellanox 正开始运用 Intel QuickData 技术,并将在我们的配接器中加入这项技术的支持功能,让这些配接器能天衣无缝地整合至整体平台解决方案中,加快 TCP/IP 的通讯速度。”

   网络大厂 Broadcom 亦已开始评估这项技术。 Broadcom 公司副总裁暨高速控制器部门总经理 Greg Young 表示:“我们相信英特尔推出 QuickData 技术是极富正面意义的策略。我们正与英特尔合作评估各种可行方式,让我们的顾客能从这项新发展中获利,我们亦将评估旗下的产品,研究如何与新技术并存协同运作。”

  

编辑 赵海涛 中关村在线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