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谷歌涉足反毒市场 剑指微软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1 07:48

  近期以来,安全市场猛料不断。诺顿误杀事件,卡巴斯基误杀事件,搞得安全市场岌岌可危,人人自卫。日前,业内又传闻Google收购安全软件厂商GreenBorder,涉足反病毒领域。

  对于Google进军安全市场,人们一致的反映认为,其目标直指对手微软。因为后者不仅是桌面市场的霸主,而且在安全市场也是频频出击,硕果累累,从赛门铁克、迈克菲、趋势科技、卡巴斯基等手中获得了不少的市场份额。应该说,微软桌面系统加安全套件的"组合拳"已是业内对手感到了极大的威胁,甚至有人预言,未来的安全市场微软将做大。

  基于上述情况,Google入局安全市场就显得意味深远,不同凡响。

  首先,对微软形成强大的压力。其实,Google与微软之间的竞争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从互联网搜索、免费电子邮件、桌面搜索,双方的针锋相是你来我往。去年以来,Google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在线办公套件,旨在颠覆微软办公产品长期以来的垄断地位。此举,已在市场上引起了不俗的反映,并使微软在线上产品的发展方面处于被动地位。

  在桌面搜索市场,经过几番较量后,微软显然没占上风。而把安全套件加入搜索产品中,Google就进一步赢得市场主动权,使自己的桌面产品在综合功能方面有一个较大的升级,使微软在桌面市场的战略遇到强大的阻力。因为通过收购,Google获得了GreenBorder公司强大的安全产品,完全有实力与微软在桌面安全性方面进行抗衡。在这起交易中,Google最值得夸耀的是收购对象的虚拟安全系统。成立于2001年的GreenBorder,在业内率先推出了首款Windows台式机隔离软件,它能在虚拟的保护环境中,通过运行它开发的安全软件来阻止恶意代码对系统和浏览器的攻击。

  按照Google与GreenBorder达成的合作协议,今后Google将在自己的桌面搜索软件中整合后者的反病毒、反间谍软件等功能,使自己的桌面搜索软件更为安全和强大。可以预料,未来Google与微软在桌面市场的较量将会进一步升温,而Google以安全为突破,进一步凸显其在桌面市场强势地位的战略也将得到进一步回报。

  其次,会影响安全市场的格局。这些年来,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安全市场也是水涨船高。不但是安全产品的品质功能日益完善,而且安全厂商之间的博弈呈现出新的情况。先是微软进军安全市场,随后思科、惠普等巨头也涉足安全市场,都试图在这块诱人的蛋糕上切上一块。眼下,微软的Vista系统正在全球火热销售,挟Vista之东风,微软OneCare Live的销售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正在成为安全市场最有力的潜代产品。

  就在微软暗中得意之时,半路杀出一个Google,着实令人们有些意外。Google的存在,势必使正在分化的安全市场格局出现重新洗牌,是传统的安全强手赛门铁克、卡巴斯基成功化解"误杀门"危机,继续引领市场的航向,还是微软的OneCare Live乘势而起,成为市场新的宠儿?亦或是Google一鸣惊人,成为安全市场新的主力?这一切,市场的消费者会给我们满意的答案。

编辑 赵海涛 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