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炒股热潮催生“新势力” 炒股手机成畅销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21:20

  近期股市“牛气”冲天,一时间无论在何时在何地,最令人感兴趣的话题莫过于股票。新股民的数量急剧上涨,无论白领还是工人竞相扎入股市“淘金”,然而对于许多上班族而言,由于无法亲临证交所或守候在电脑屏幕前,因此错过了许多买进卖出的良机,与财富擦肩而过。大牛市千载难逢,如何令“饭碗”和“股票”两者兼得呢?于是各种具有超强“炒股”功能的智能手机一时间成为了手机市场上的热销产品。

  各方厂商抢滩“炒股手机”

  在股市持续牛市的带动下,随着具备炒股功能手机的热销,许多手机厂商争先恐后地将产品转打“炒股牌”,而且这个市场非常巨大。据中国联通“掌上股市”和中国移动“移动证券”两大移动证券业务平台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仅北京、上海、广州等大中城市就有20多万用户,潜在用户更是可观。近期有预测说“2007年全国手机用户数有望超过5.2亿”,那么如果有10%的手机用户使用手机炒股,这其中蕴含的市场价值就十分可观了。因此,一时间各厂商纷纷推出具有炒股功能的智能手机。

  4月初,多普达在上海发布了3款智能手机新品,但当时并没有主打“炒股”概念。夏新也在4月份发布E860等系列智能手机产品,最初主打GPS功能,但“炒股”概念也被日益重视起来。与此同时,康佳的D316、266两款上市机型,就直接内置了同花顺炒股软件。此外,金立、宇龙酷派、TSD等多家终端手机厂商,也纷纷打出了“移动炒股”牌的概念产品。

  运营商也分一杯羹

  除了终端厂商的不遗余力,运营商定制的炒股手机也纷纷亮相,这无疑也使得炒股手机市场更为欣欣向荣。其中以中国联通定制推出的一批炒股手机为例:宇龙、三星、LG、摩托罗拉、诺基亚、华为、中兴等诸多炒股手机已在出厂时就内置了“掌上股市”客户端软件,更方便用户直接使用。

  用智能手机炒股最合适

  用手机炒股,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情,因为早在前几年许多手机就已经具有炒股的功能了。据记者从中关村的一些手机卖场了解到,近期由于股市持续牛市,股民数量激增才使得“炒股手机”受到了人们的极大关注。据北京星球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先生介绍:“其实一部分具有短信功能的手机都能查看股票的实时行情,但短信字数毕竟有限,提供的信息也有限,更无法进行实时交易。”而“炒股手机”是指支持手机炒股基本功能的手机,同时这些手机具有一些针对“炒股”的优化性能,如大屏显、智能化等辅助功能。同时,炒股手机还有三点是必须要具备的:一是内置带有股票软件的智能大屏手机;二是手机卡要开通中国移动或中国联通提供的移动证券业务;三是用户必须已在某证券营业部开户从而通过手机实现在线交易。而当拥有这些基本条件之后,炒股手机就可以帮助股民们实现实时移动炒股,随时随地获取需要的股票资讯服务,包括查看个股信息、K线图、财经新闻、实时股评等,同时也可以在手机上实现实时的买入和卖出,自由进行交易。

  此外,据记者从中关村地区的一些手机卖场了解到,受近期股市全线飘红的影响,许多股民在选购手机时都会问到是否具有可以实时查询股票的功能,同时,如摩托罗拉、诺基亚、联想、多普达等许多内置炒股软件的智能手机,在近期的销售量都直线上升。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