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分析:IT业界下个万亿美元市场在哪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21:14

  pconline 5月29日北京[文/王恩斌]当人们以为IT业似乎已经步入成熟期,当电信的疯狂投资已经宣告结束,当风投对于web2.0关注趋于冷静时,传业者、投资人都在思考这个信息社会未来还有哪些领域存在机会,下一个一万亿美元市场在哪里?

  近日在IDC年会上IDC大中国研究部副总裁Kitty Fork,做了一篇《动荡中寻找商机》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她谈到了混沌的IT市场现状和未来的希望产业。透过IDC分析报告,人们似乎又一次看到宇宙大爆炸之际的混沌出状态,机会的爆点似乎一触即发。

  IDC预计07年IT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2万亿美元,电信服务将达到1.3万亿美元。而Google以及更大的信息娱乐行业将达会成为另一个1万亿美元市场,内容这个看得见却又摸不着的东西正在成为下一个巨量市场。

  IDC分析报告显示,未来三年全球IT年复合增长为5.8%,但如果把“下一代”IT市场考虑进去,那么年复合增长率18%的新市场就诞生了,它将推动整个市场年均复合增长达到10%。但它需要人们来挖掘,同时更它也为市场带来巨大的商机。不过就整体而言市场似乎未有太多的兴奋点。

  于是有人在问——我们的社会信息是否完善了,每日我们产生的信息已经接近顶峰了吗?“不!”答案是否定的。在一本叫做《膨胀中的数字世界》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今后四年数据量将会增加6倍,从2006年的艾字节,增长到2010年的1000艾字节。(一个艾字节等于10亿吉字节,一百万万兆字节。)

  这些数据除了像Google、英国电信这样业界巨头厂商产生外,有相当的比例来自人们的日常生活。譬如过去人们只有胶片的照片,它不能生成信息流,现在数码相机成为提供了可流动图像信息的制造工具,而且由于“0”成本的因素,人们会制造比以前更多的图信息,而随着存储精度的不断增加(象素和格式),图片信息的基本单位也会猛增。较两年前,一张好片的质量已经提升了3倍甚至更多。

  所以在这个背景下,人们不必单位未来数码产品的销量,信息记录方式的改变让新的记录工具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着它的更新。先是城市后市乡村;先是普及型而后是高级型。IDC预计仅仅计算个人计算机、数码相机和带摄像头的手机数量,到2010年将会再增长两倍(比2006年),达到30亿美元的消费量。而在三者中具备高像素的手机将会增正速度最快的产品。

  如此判断,这个看似混沌的未来世界对于制造和销售企业还是有规律可循,只要你可捕捉住未来的大方向,然后看看自己的细化领域是否与它匹配,企业的未来发展总会是良性的。IDC的恶Kitty Fork在这份《动荡中寻找商机》的报告中指出,未来互联网有关的商务交易将会迅猛发展,它的增长将是数码产品的两倍。从2006年到2010年将会有400%的增幅。到2010年电子商务的交易额讲有望突破10万亿大关。

  电子商务的机会依然很大,大嘴马云的阿里巴巴和淘宝也依然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不过马云将不在主宰电子商务市场,未来大量中小规模的B2B、B2C平台,将会在细化市场酝酿革命,他们或是组成联盟或是背后依托行业重量级企业为支撑。对于尚属起步期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这里的增长无疑将胜过国际的平均水平。一位国内B2B企业老总曾对我讲,10倍仅仅是一个基数。

  “看吧,将来国内会有越来越的用户选择在网上消费,因为这里的价格更低。而越来越多企业会加入到电子商务大军,因为电子商务不仅可以降低成本,同时还可以让海外市场的客人注意到你。”正在参与国内一家建材城市场网络建设的负责人如此表述。

  不过这仍需要时间。虽然联想已经开办了网上购物,但是你可能还是会去IT卖场去选购笔记本。首选是你对电子支付和配送服务并不放心,而且网页对于产品的展示还不够立体,同时它们的价格与渠道相比优惠也并不多。

  “时机还未成熟,每个市场都要有着如此的经历。而且中国也没有入美国一样完善的配送机制。在北美一个电话UPS几乎可以帮你把一切搞定,甚至连库房都可以帮你解决。”姐姐的朋友在美国已经生活了15年,他也很喜欢和我讨论这样的问题。目前他已经在上海和北京都买了房子,并准备在未来的5年内回国创业。他总对我说,国内的机会总是很多很大,因为你久居在这个国家城市所以你便感觉不到。

  6倍。这听起来又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数字。但实际上他却是带来了一个坏消息。IDC大中国研究部副总裁Kitty Fork告诉我,从2000年到2005年各种安全和黑客攻击增长了6倍。这个数字是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应用小组提供的,不过由于攻击的数量持续增长该小组已经停止了跟踪。

  而黑客的工具也是制约电子商务发展的一大阻力。不过目前各国的监管测试力量似乎都没有黑客们的进攻来得猛烈,技巧性似乎也逊色了不少。更为致命的是,黑客的攻击已由过去的爱好上升为一种带有组织性的犯罪。他们不在是对一些著名企业的网站作出玩笑似的“涂抹”。取而代之的是身份的窃取和发动拒绝服务以及勒索赎金。

  事情似乎正在变得与越加的复杂,不过复杂的世界中却可以带给人们更多的机会。这个看似平淡、成熟的IT业界,在此时却又酝酿着有一次的革命。外包、搜索、配送种种的一系列新生的业务正在让世界变得越加的平坦,一些中小企业也可以想巨头为消费者提供晚上的服务。而这种平坦,也使得先进的企业可以肩负着更新的研发。新世纪的第七年,人们感到了大爆炸前的安静。

编辑 赵海涛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