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传广达代工iPhone 九月出货价格大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21:14

  CNET科技资讯网5月30日台北报道市场盛传苹果iPod与MacBook代工厂广达近日又接获苹果第二代iPhone订单,据了解第二代产品的售价将平易近人许多。

  虽然目前尚无法就新款产品的技术细节予以揭露,不过外资麦格里相关人士透露,相较于第一代iPhone系锁定商用人士的PDA手机,第二代iPhone将更偏向消费市场,因此将是更贴近手机功能的智能手机。

  而且为了以量制价和确定品牌定位,将沿用第一代iPhone的触摸屏设计,甚至操作理念贴近于苹果少康中兴的大作iPod。售价亦将比现有售价499美元的iPhone第一代产品便宜许多,惟目前尚无法预期价格。

  第二代iPhone的订单将花落中国台湾代工厂广达。预计在9月开始出货、总订单量约为500万。这将是继鸿海之后,第二间承接苹果iPhone组装业务的台湾厂商。

  “不过依照苹果的惯例,要等到六月第一代iPhone正式上市后,该公司才有可能正式宣布第二代iPhone的消息,”麦格里表示。

  针对业界消息,市场上也传来另一种说法,指广达接单的并非第二代iPhone,而是下一代iPod。里昂证券台湾科技产业分析师陈礼丰昨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广达将代工的是新一代iPod,具WLAN功能,而非移动电话功能,且数量不太可能高达500万。

  “广达的确积极开拓笔记本以外的业务,朝EMS的方向发展,但是由于其缺少零组件优势,因此iPhone订单理应仍紧握在鸿海手中,”新闻稿指出。

  作为苹果的第一款手机产品,不论iPhone功能规格如何,在上市之前就已经引发热烈讨论,不少苹果迷甚至多方揣测iPhone的外型样貌,期盼其能如同iPod般颠覆MP3播放器的传统外型,进而带起后端的内容应用。

  在苹果首席执行官Steve Jobs于今年1月展示iPhone原型机,并且底定在6月正式由美国电信运营商Cingular在美国市场销售后,不少苹果迷对iPhone的计数和外型失望。

  看起来就和一只普通的PDA差不多,而且不支持正要逐渐起飞的3G技术,相机像素仅有200万,电池也无法自行更换--虽然iPod也有类似的问题,但是别忘了手机对电池续航力的要求远高过MP3。

  而另一项批评即是价格,在捆绑两年合约的情况下,4GB容量的iPhone售价499美元、8GB售价599美元。不过由于苹果的市场定位十分鲜明,因此Cingular高层表示,已有超过100万名消费者表示,一旦iPhone推出,他们有意购买。

  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亦显示,90%被调查者认为,苹果的iPhone手机要比自己当前的手机好。(旷文溱)

编辑 赵海涛 ZDNet China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