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分析称中国中产阶级日益壮大 分众传媒有望受益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16:59

   对于中国人来说,要进入中产阶级的行列,年收入需要达到18137美元到36275美元。这部分消费群体具有较强的购买力,他们有能力购买房子、汽车和其它消费品。自创建之初,分众传媒就瞄准了中产阶级。分众传媒是一家户外广告网络运营商,主要在中国大城市运营液晶屏广告。分众传媒目前最主要的业务是商业楼宇联播网,也就是在办公楼里安装液晶屏,在商务人士等电梯时播放商业广告。

  除商业楼宇联播网之外,分众传媒还在不断地为客户打造新平台。例如,分众传媒的液晶广告屏已经进入了住宅、购物中心、电影院、公共汽车和休息室等各种场所。与此同时,分众传媒还在向互联网和无线市场扩张。分众传媒表示,该公司在全球已经拥有超过2800家客户,其中不乏诺基亚、丰田、宝洁、中国电信、通用汽车和麦当劳这样的行业巨头。

  美国投资公司WR Hembrecht的分析师詹姆斯·李(James Lee)表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日益壮大,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中国广告市场未来几年将保持20%的年均增长速度。除此之外,税率的下调,以及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召开,将会进一步促进消费者支出的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广告客户自然也会增加广告投入。

  主要业务

  商业楼宇联播网是分众传媒最主要的营收来源。2007年第一季度,分众传媒商业楼宇联播网广告服务营收为3240万美元,同比增长50.8%,在公司总营收中所占比例超过50%。分众传媒商业楼宇联播网拥有六大频道,主要面向较为富裕、受过良好教育的个人消费者。到目前为止,分众传媒已经在中国大城市安装了超过8.5万个液晶广告屏,覆盖了这些城市大部分办公场所。

  2007年第一季度,分众传媒在一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共售出了6414个30秒广告时段,超过去年同期的3904个,但少于上一季度的8533个。分众传媒商业楼宇联播网第一季度在一级城市的每个30秒广告时段平均广告营收为12029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13507美元,主要由于假期期间观众流量下滑,导致特定广告时段以较大折扣出售。分众传媒商业楼宇联播网第一季度在一级城市的网络容量占用率(售出广告数量在网络容量中所占比例)为90%,高于去年同期的77%。

  在二级城市,分众传媒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分众传媒商业楼宇联播网第一季度在二级城市的网络容量占用率仅为35%。詹姆斯·李表示,二级城市未来将为分众传媒提供最好的发展机会。他说:“在二级市场,分众传媒的服务费用超过1700美元,这表明其广告服务已经被大众市场所接受。

  分众传媒的液晶广告屏并不只安装在办公楼,还进入了购物中心和超级市场。2007年第一季度,分众传媒卖场终端联播网广告服务营收为670万美元,同比增长26.1%。截至2007年3月31日,共有1196家超大型超市安装了分众传媒的卖场终端联播网液晶屏,高于上一季度的1100家。目前,分众传媒卖场终端联播网营收几乎全部来自于超大型超市液晶广告屏网络。进军新平台

  分众传媒还在通过收购向新广告媒体平台扩张,包括无线和互联网市场。花旗集团分析师贾森·布鲁斯因克(Jason Brueschke)表示:“通过向新媒体平台扩张,分众传媒不仅能更好地从高速增长的中国广告市场获益,还可以有效地分散风险。分众传媒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媒体公司,而中国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媒体市场。”

  尽管第一季度是业务淡季,但分众传媒的业绩仍然超过了分析师预期。2007年第一季度,分众传媒的销售额为5810万美元,同比增长75%,超过了分析师此前预期的5540万美元。过去三年里,这是分众传媒销售额首次未能实现三位数百分比增长。但詹姆斯·李认为,分众传媒的销售额增长速度也许并不能说明问题,因为其中计入了来自多起收购的销售额。在CEO江南春的带领下,分众传媒过去几年开展了多起收购。收购战略

  2007年第一季度,分众传媒以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网络广告公司好耶广告网络。江南春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称:“通过收购好耶,我们进入了增长速度最快的媒体领域——互联网市场。在分众传媒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我们预计好耶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毫无疑问,分众传媒短期内并不会停止收购的脚步。

  詹姆斯·李表示,通过小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分众传媒在二级市场播下了“种子”。他说:“分众传媒一直有系统地增长,采用了分阶段扩张的战略。”显而易见,分众传媒无法同时进入所有目标市场。当时机成熟时,分众传媒就会收购自己以前播下的“种子”,直接开展业务。

  分众传媒计划升级现有的9.97万个海报框架网络,用数字框架取代静态海报。2005年,分众传媒收购了框架媒体,从而进入了框架广告市场。通过升级,分众传媒可以更有效地控制和升级内容,同时也为广告客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度。分众传媒预计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03亿美元到1.07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每股收益为34美分到35美分,与分析师的预期持平。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