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深圳互联网企业自建联盟破困境 筹千万孵化基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16:43

  

5月29日,网易科技讯,据不完全统计,在经济发达的经济特区深圳,从事互联网及其周边产业的企业已经超过了3000家,但除极少数企业能影响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外,深圳互联网企业整体在全国业界中的影响力是十分的单薄,这与南方火爆的商业氛围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近日,一个由深圳本土互联网企业发起的行业联盟正在酝酿成立,联盟成立的目的正是要让深圳本土互联网企业“团抱而起”,应对目前的发展困境。

刚刚确认出任深圳互联网企业联盟(名称暂定)秘书长的尉亚波向网易科技表示,联盟希望能打破深圳互联网企业“老死不相往来的陋习”,让会员企业之间能达致资源共享、整合宣传的效果,甚至由成员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一个数千万元级别的“孵化基金”,帮助本土的互联网项目发展。尉亚波举例子称,联盟内部的企业在各种媒体资源上做广告宣传的时候,可以以联盟的名义去做,这可以增加企业的集体议价能力,获得的宣传资源也能让联盟企业共同分享;通过联盟定期的培训、交流机制,技术能力、产品质量以及管理水平相对较弱的中小业务也能得到能力的提升。

同为联盟会员的亚洲商港总裁符德坤认为,目前深圳互联网企业面临的困境是“风险投资进入教少、行业人才分散、资源重复严重、创业项目单一”,造成这样的局面其中一个原因是南方互联网业界的舆论氛围较淡,交流环境等相对狭小。“南方创业者太重视赚钱而忽视了学习怎样赚钱,互联网是一个崭新的行业,而南方市场能赚的钱太多了,所以多数创业者没学会赚钱的法门就忙着去赚钱了。”交流沟通,整合资源合作,建立南方互联网业者的舆论氛围是必须要去做的事情。

深圳互联网企业联盟另一个重要的使命,是待联盟架构稳定后,由会员企业共同出资筹建一个用于孵化本土互联网项目的私募基金。尉亚波称,这个基金完全建立后规模估计会有几千万元,虽然跟深圳其他传统行业的资本比较起来算不上什么,但至少能为深圳本土的互联网创业项目提供启动的资金。有相关人士认为,联盟的出现实际上是为深圳的传统行业资金进入互联网领域提供了平台,该人士称,联盟可能有三分一的成员有非互联网资源,联盟在引入传统行业的力量作用在互联网上。对此,尉亚波认为目前的确有不少深圳传统行业的资金对互联网跃跃欲试,但目前还仅仅停留在“试水”的阶段,“在互联网商业模式没有达到完成成熟、相当稳妥的状态下,传统行业资金不会大规模冒险进入,毕竟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规模相差甚远,但少量传统行业资金进入互联网作试探的案例目前也有很多,估计要两到三年后,传统行业资金才会比较大规模地进入互联网”。前任映泰中国区董事长的尉亚波,近年也从传统产业转向了互联网,创办深圳九曲网。

对此,符德坤认为,其实深圳本土的资金累积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深圳互联网其实并不需要外来的资金注入,从传统产业里面就可以寻找到大量的资金,甚至“很多目前号称国内最大的风险投资基金,其实还没有深圳一个老板的钱多”。但问题是传统行业并没有投资互联网的经验和前景分析,很多资金想进也进不去。而联盟恰好扮演了这个交流平台的角色,尉亚波称,除了互联网企业,联盟还会吸纳风险投资商,甚至政府部门作顾问,让需要资金的企业和能够提供资金的企业通过沟通达致合作。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