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儿童节关注下一代 UMD成信息化学习良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16:14

  儿童信息化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如今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在刚刚过去的第39个“世界电信日”里,“让信息通信技术惠及下一代”就成为主题,呼吁全球电信业关注儿童、青少年的成长。如今,在众多的寓教于乐的IT、数码类数字智能产品中,UMD正以其卓越性能、丰富功能和超便携等特点为一身的独特优势,逐渐被教育行业普遍看好。

UMD(Ultra Mobile Devices),是全球IC设计与个人计算机平台解决方案领导厂商威盛电子最先提出的概念。它是兼具笔记本电脑、PDA及智能手机三者优点的极具便携性的设备,能提供完整的Windows作业环境,再加上搭配3G/3.5G的移动宽带后,很多新的应用模式将会应运而生。特别是当UMD应用于儿童教育领域时,能够将实际教学活动与高科技手段进行有效结合,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在国外,UMD在儿童教育领域已获较为广泛的应用。例如在日本,PBJ公司和微软为日本京都立命馆某小学,提供135台使用威盛解决方案的SmartCaddie UMD,给分别来自3个班级的122名3年级小学生使用,在推行一段时间后,经试点教学评估发现,参加UMD试点教学的学生学习能力有普遍提高,平均IQ提升了40%。现在,UMD教学模式已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不少学校还利用UMD将校医务中心、图书馆、实验室等连接起来,以多媒体动画,声音等形式展现给学生,让他们在学习的同时加深理解。UMD相当于把整个社会的信息都融入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使教育形式也更加丰富多彩。

而UMD在国内的教育领域中也有相当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国内中小学生繁重的课业和沉重的书包一度引起普遍关注,“为孩子减负”甚至成为教育主管单位的工作目标。这样的情况下,如何使孩子们的信息化学习过程更为轻松呢?毫无疑问,便于孩子们携带,是UMD有资格陪伴儿童信息化学习的最大魅力之一。UMD的规格一般在4寸到7寸之间,重量从400多克到低于1千克不等,可以轻松放到孩子们的书包里。其超强的移动性能,可以让孩子们无论在家里、在学校、在公园甚至在车上,都可以进行轻松学习。而且UMD支持触摸屏输入,操作十分方便,尤其是采用威盛C7-M解决方案的UMD,兼具高性能、低功耗、精巧体积和长电池续航等多方面优势。而其x86平台架构,可以兼容能运行于PC机上的所有教学和益智软件,并能轻松接入局域网和互联网,扩展性非常优异。

作为UMD平台领域的倡导者和领先者,威盛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的教育与成长,包括赞助“六一国际儿童节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在教育领域推广节能电脑等。如今随着威盛所率先倡导的UMD在儿童学习领域日益受到认可,更体现威盛对于“关心下一代、推动信息化普及教育”的关注和价值。

我国目前正处于从工业化社会向信息化社会发展的转型阶段,儿童必将成为未来信息化社会的主角。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使UMD成为儿童信息化学习的良伴,在帮助儿童提高学习成绩和智力水平的同时,让他们通过更多接触电脑实际操作而产生学习兴趣,这对于孩子们未来学习成长的影响和推动则更为意义深远。如今,恰逢“六一”儿童节,“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总是不欲人后,都想挑选一份深受子女喜爱、同时对学习智力成长有帮助的精美礼品,UMD这种新颖智能化的产品当然是惠及下一代的最佳选择。(责任编辑:詹巍)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