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朱威廉点评互联网CEO语录 顺带自个打广告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12:31

  气壮山河型

  “搜狐”CEO张朝阳:“我认为国内网站在国内上市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只有本地的股民才最了解本地网站的发展潜力,很多的股民本身也许就是某家上市网站的忠实用户”。

  点评:墙里开花墙外香。

  “51.com”CEO庞升东:“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上市,时间可能在三年后,纳斯达克是第一选择,因为我们对那里比较熟悉”。

  点评:谁不熟?

  “腾讯”CEO马化腾:“无线有100多亿元的盘子,我们必须进去;网游有70多亿的盘子,腾讯不能放弃;广告有30多亿的盘子,腾讯不能放弃;腾讯不能放弃的还有搜索、电子商务”。

  点评:一统天下。

  “MySpace中国”CEO罗川:“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领先的Web2.0企业”。

  点评:有你,没我。

  “优酷网”CEO古永锵:“Alexa是儿戏”。

  点评:互联网是幼儿园。

  旷世绝联型

  上联:我就是打着望远镜也找不到竞争对手。(“阿里巴巴”CEO马云)

  下联:我拿着显微镜也看不到冗余劣质资产。(“猫扑”CEO陈一舟)

  点评附送横批:人间仙“镜”

  胸怀韬略型

  网易CEO丁磊:“如果方向不对,做什么都不会顺风”。

  点评:如果方向正确,那是不是做什么都不会逆风?

  金山总裁雷军:“成熟团队+成熟经验+成熟产品,快速地崛起,下一个会是谁”?

  点评:会不会是金山?

  淘宝网CEO孙彤宇:“要让淘宝土得掉渣”。

  点评:要让阿里巴巴富的冒油。

  “6688 ”CEO王峻涛:“我如果发现了金矿,好像没有义务告诉别人”。

  点评:如果那确实是金矿,就算你不说也有人会来打劫的。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一年出轨一次是道德的”。

  点评:脍炙人口。

  “联想投资”总裁朱立南:“做投资不是把钱给公司,在他们的董事会里占几个席位,开会的时候说几句不咸不淡的话。”

  点评:你还想干什么?

  “Discuz”创始人戴志康:“年轻意味着你有更多的时间去补救过错,但反过来讲,市场竞争不会因为你年轻就宽容你,你犯错误别人不犯,你可能就死掉了”。

  点评:送给80后的创业者。

  针锋相对型

  “盛大网络”CEO陈天桥:“华尔街不懂网络游戏”。

  点评:在中国召开“华尔街网游培训班”,让分析师们搞懂后再重新持证上岗。

  “征途科技”CEO史玉柱:“我在你们的游戏上花了数万元钱,我了解每一处细节。说游戏你说不过我。我好好教教你”。

  点评:请史老师出任“华尔街网游培训班”讲师?

  “点击科技”总裁王志东:“合作伙伴也欢迎我的加盟,我可以帮助他们抵制‘腾讯’的入侵”。

  点评:还来得及么?

  “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再过半年,Google任何本地化的破绽都将被弥补”。

  点评:我们相信――只要有“搜狐”把关。

  “TOM”总裁王雷雷:“什么历经坎坷、个人奋斗,成功在于运气”。

  点评:建议创业者们都去算一卦,没那命就别瞎操劳了。

  “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杨旭:“我从来不接受‘NO’,通常我会说服到对方信服为止。我充分相信我的影响力和说服力”。 点评:Oh yes

  直言敢说型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总编辑陈彤:“概念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应用”。

  点评:实话实说。

  “奇虎”董事长周鸿祎:“这个社会上谁的屁股都不干净”。

  点评:那就都别擦了。

  “百度”CEO李彦宏:“我奉劝Google的CEO能像eBay的CEO一样,一年有半年在中国工作,这样可能会更了解中国市场,还会更有希望”。

  点评:李开复老师不是一直在么?

  “空中网”CEO杨宁:“我们是光着脚的,他们是穿鞋的,光着脚的从来就不怕穿鞋的”。

  点评:现在的情况是,脱了衣服的更不怕穿着衣服的。

  原“雅虎中国”总裁谢文:“执掌雅虎中国我有九成胜算”。

  点评:失算。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我们最大的对手就是我们自己”。

  点评:无敌。

  “Blogbus” CEO窦毅:“我们期待着,中国的‘Internet大工地’上,能出现像Google那样的与众不同的建筑,而不是有更多的表面花哨里面却是豆腐渣的烂尾楼。

  点评:美国只有一个Google,中国只有一个Blogbus.

  “AMD中国公司”总裁郭可尊:“当一个领导者关键是看他是否具有管理的能力,不是看他穿裤子还是穿裙子”。

  点评:为什么现实中绝大多数的老总穿裤子,而秘书却穿裙子?

  “红杉”合伙人沈南鹏:“我一直认为做成一件事情需要很长的时间,谁知道只用了如此短的时间,不能不说有幸运的因素”。

  点评:时也,运也,命也。

  “KPCB”中国合伙人周志雄:“在这个行业中声誉是最重要的,一个人的案例会跟着他一辈子,所以个人必须对自己的案例负责”。

  点评:创业者要竖贞节牌坊。

  成功回味型 “Majoy”总裁茅侃侃:“我的工作和游戏有关,我积累财富的过程和‘玩’字也脱不了关系。”

  点评:谁说玩物丧志?

  “泡泡网”、“汽车之家”CEO李想:“一个人如果到了20岁都还不清楚自己的性格和立场到底是什么,那挺可怕的”。

  点评:很多80前的人都白活了。

  原“Mysee”总裁高燃:“现在的绝大部分青年人,将成长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定位于经济利益上,反观近几年火爆于媒体的青年创业才俊,有政治抱负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

  点评:入错行了。

  “中华英才网CEO”张建国:“要做就要做好”。

  点评:要说就要说大。

  土豆网创始人王微:“创业是做自己的东西,虽然与之前的想法有落差,但是上了贼船就下不去了”。

  点评:VC上千万美金都上船了还会让船长下去?

  “豆瓣”创始人杨勃:“你看一本书,在豆瓣看到有10个人看,这样带来的惊喜,比你发现一本书有1万人在看,要强烈得多”。

  点评: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读书亦是如此。

  “宝宝树”创始人邵亦波:“如果做一个事情,都要超越以前,那活的太没意义了。能做大当然最好,如果跟自己比赛,那会太累”。

  点评:上山容易下山难。

  幽默风趣型

  “世纪佳缘”CEO龚海燕:“我们家在湖南农村,我奶奶就是方圆百里鼎鼎大名的媒婆,我老妈也名气不小。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给人‘做媒’”。

  点评:家族企业。

  当当网CEO俞渝:“每年情人节都是我和我老公最忙的时候”。

  点评:希望他俩一年365天,天天情人节。

  “第九城市”董事长朱骏:“从没想过拿足球赚钱:每年5000万就是来玩的”。

  点评:网游推动了足球。

  “博客中国”CEO方兴东:“我最不快乐的互联网时光就是拿到了1000万美元的阶段”。

  点评:给我吧。

  “百合网”总裁田范江:“当初招聘的时候没人来,我们说自己是交友网站,求职者觉得我们是搞‘一夜情’的,不肯来;后来我们改说是做婚介的,人家更不敢来了”。

  点评:关键不是你们做什么,而是做的够不够大。这不,全来了。

  “大众点评网”CEO张涛:“餐饮企业说大众点评网不是餐饮企业,互联网企业说大众点评网不是互联网企业”。

  点评:他们若是知道了哪里还有你今天?

  “图葩网”创始人朱威廉:“如果MyTupa失败,我就从此消失。”

  点评:跳楼还是投江?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