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连邦掀网络扫黑风暴 重点针对"五毒四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12:27

  【赛迪网讯】2007年5月27日,趋势科技家庭版产品全国总代理连邦软件8844发起代号为“盾牌2007”的网络扫黑风暴,重点打击严重威胁股民、银民网络安全的五类病毒以及四种不法侵害手段,统称“五毒四害”。

根据趋势科技病毒专家介绍,“五毒四害”是指目前对个人金融网络安全危害最大的病毒和侵入,分别为执行档病毒、木马病毒、蠕虫病毒、间谍软件、后门程式,以及流氓软件、黑客侵犯、网络钓鱼、垃圾邮件等网络不法侵害手段。“五毒四害”对于股民、银民的主要侵害结果是盗取个人金融账号,直接侵犯私有财产;降低个人电脑系统效能,甚至导致系统崩溃,直接影响或破坏交易。

为保证网络扫黑专项治理活动的顺利实施,连邦软件8844成立由管理层、趋势科技病毒专家以及市场人员组成的“五毒四害”专案组,以便协调各项工作的开展。根据专案组的工作计划,在“网络扫黑专项治理活动”期间,股民、银民可在90天内,登陆www.8844.com免费下载趋势杀毒软件使用,确保网上炒股或交易零风险。

随着电脑和互联网的普及,网上炒股凭借其交易的方便快捷、信息量大、即时性强。此外,由于网络的先天优势,股网行情动态、分析功能强大,直观性强,自然成为很多股民的选择方式。而值得重视的是,由于大多数股民、银民缺乏基本的防护意识和措施,网上炒股和金融交易面临极大的安全风险。

今年3月份,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上海一位蔡姓男士无法登陆自己在银行开设的网上银行帐户,马上打电话到银行查询,却发现帐户内19万元存款不翼而飞。最终,警方查实,蔡先生的电脑被植入了病毒。3月28日,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白永春。据交代,他在很多人的电脑里都植入了木马病毒程序“灰鸽子”。在他的电脑里,警方发现除蔡先生的个人资料外,还有大量他人的电子文件以及个人隐私图片,光银行证书就有十几份。

这一事件使得人们第一次认真审视一向认为固若金汤的个人电脑系统。而据金融网络安全专家介绍,金融机构的网络安全系统要远高于个人电脑系统,基本不会出现金融机构网络安全的危害事件,而更多类似的侵害都是黑客对个人电脑的攻击,而且手段越来越隐蔽、高超。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针对个人股网、网银的病毒攻击行为中,很多都是以多种类病毒、多手段攻击的聚合攻击形式出现,而不只是过去特定病毒或特定手段的单一攻击行为。聚合攻击不仅以盗取网民帐户、密码为目标,同时存在攻击电脑软硬件系统、破坏文件数据、种植流氓软件等综合行为,给股民带来巨大的损失。近期发生的股票交易账号和网银账号被盗事件中,当事人在账号被盗的同时,几乎都伴随着电脑系统效能严重降低,以及文件、数据严重受损。

趋势科技病毒专家指出,一旦病毒侵害以聚合形式出现,并同时伴随其他恶意方式,将大大增加安全防护难度,股民不仅面临着交易账号、密码被盗取的危险,还将面临着电脑系统效率降低,功能被严重破坏,或在交易关键时刻系统崩溃的危险。因此,广大股民必须要对“五毒四害”保持高度警惕。

同时,由于个人金融系统涉及到个人财产的安全,一旦出现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网络安全防御的主导趋势应该是群杀、绝杀,而不是孤立打击、姑息养奸。

“五毒四害”专案组提醒广大股民、银民,预防“五毒四害”等不法网络侵害,特别是警惕聚合攻击,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检习惯,比如每天至少升级一次;定时清除流氓软件和垃圾邮件;必须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和个人防火墙;使用安全性强的网络银行专业版进行交易;必须要到证券机构的官方网站下载炒股软件;充分利用个人防火墙的“密码保护”功能;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尽量不要在公共电脑上炒股;删除来路不明的邮件、网页;不要相信即时通讯工具陌生人发来的应用程序、链接地址;不浏览陌生网站,防止病毒利用IE漏洞进行传播……这些习惯将大大提高个人金融系统的防护级别。

此外,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好杀毒软件。目前世面上的杀毒软件市场细分充分,高、中、低端,专杀、通杀、群杀,应有尽有。每款杀毒软件都有自身的优势,也有其不足。但是,业界公认的观点却是,网上炒股必须安装功能强大,能迅速杀灭“五毒四害”侵犯的杀毒软件。(责编:王琳)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