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品牌效应不断放大 软交会成为中国IT第一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12:25

  连续四届的中国软件交易会,以其丰富多彩的展会资源,实效突出的项目对接,人气超强的展会品牌,在国内外IT界赢得了普遍关注和参与,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化色彩的软件交流、交易的年度盛会。目前已有众多世界重量级软件跨国企业巨头、IT精英、国际投融资商和国内有影响力的软件省市及企业,踊跃报名参加今年6月20日~24日在大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软交会。

中国软交会是由国家商务部、信息产业部、科技部等8个部委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展会。4年多来,中国软交会在引领和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走向世界,实现跨越式发展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国内外软件企业,特别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软件跨国巨头把软交会视为深入了解中国,扩大企业影响,寻求合作商机,跻身中国市场的最佳平台。中国软交会连续3年被评为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十大经济事件。

———展会规模不断扩大。首届中国软件交易会的展览规模为1.1万平方米;第二届展会的展览规模达到了2.2万平方米;第三、第四届以及今年展会则进一步扩大到3万平方米。参展单位数量首届200余家;第二届为400余家;第三届和第四届则分别达到500和600余家。展会参观观众的规模也在不断地扩大,由首届的6000余人增加到第四届近3万人,人才招聘会的规模达到2万人。

———展会参与范围越来越广。随着软交会品牌效应的快速提升,全国省市参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首届展会上,只有几个省市参加展会;第四届展会上的省市团组数量近60个,参展团组20个。省市展团利用软交会这个平台,举办了一系列经贸活动。今年,国内省市参展工作又有新突破,天津、四川、湖南、山西、广西、新疆等省区首次参加软交会,参展覆盖面更加广泛,将形成省市“全家福”的积聚效应。

———展会国际化味道愈加浓厚。自第二届展会起,中国软件交易会国际展区的比例始终稳定在30%以上。已累计有近30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加了展会的展览,以其他形式参与展会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50余家。历届展会上参观观众的国别也由首届的12个增加到近两届的30多个。展会主论坛———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上的演讲嘉宾有60%来自国外;“外包年会”近一半的参会代表是来自海外的发包商;每届论坛上均组织有“中日”、“中韩”、“中马”、“中爱”、“中法”、“陆港”等专题合作论坛。本届软交会,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日本野村综研总裁藤沼彰久、EDS公司全球副总裁、麦肯锡公司全球副总裁以及英特尔、日立、甲骨文、红帽、SAP、Infosys、惠普、东软、用友等国内外企业的全球副总裁以上高管将与会演讲,与往年相比论坛层次更高,凸现出更加浓郁的国际化色彩。

———展会影响力持续飚升。几年来,软交会平台的聚积效应凸显,众多行业协会和与会议相关的服务部门及企业主动联系展会,每届展会的相关活动近40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纷纷将其行业信息化论坛放在展会期间举办。据悉,今年展会进一步拓展合作渠道,相关活动将更加丰富。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电脑教育报、宝溢宏科技、大连软件园等联合举办的以国际合作、自主创新、人才教育、投融资、外包等为为容的主题论坛;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国家制造业信息化PDM认证培训管理办公室、《e制造》杂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软件世界、天健网、CIO时代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协会、东北软件行业联盟、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将与软交会同期举办钢铁、PDM/PLM、物流、零售、开源等领域的行业论坛;日立、英特尔、IBM、用友、TechExcel等企业也将在展会期间举办专题会议;共青团中央、韩国文化观光部、日本电子展协会、现代高技术公司等也将于软交会同期或联合举办数字娱乐、日本电子展对接洽谈、摄影大赛等活动。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