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台湾雅虎奇摩关闭四项服务 博客取代个人网页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12:14

  CNET科技资讯网5月30日台北报道台湾地区门户网站龙头雅虎奇摩将自本月底起,陆续关闭个人网页、大摩域BBS、电子报三项服务,并停售造型精灵产品。

  雅虎奇摩是在今(2007)年3月份起,陆续在个人网页、大摩域BBS、电子报以及造型精灵等服务首页公告停止服务信息,其中个人网页将自5月31日关闭,造型精灵则在同日起停止销售,而大摩域BBS亦将自6月4日起停止发表文章,并在6月11日关闭,至于电子报服务,其中由专人提供的名家报将在6月30日关闭,一般个人报则已停止网友申请,并预计在今年内完全关闭电子报服务,雅虎奇摩表示。

  “服务汰旧换新是很自然的事,”台湾雅虎奇摩公关主任吴苑如说,旧服务下架如同服务的演化,“更新更方便的服务推出后,网友会去使用更符合自身需求的新服务,”她说。尽管不愿透露将下架四服务使用率衰退的实际数字,但吴苑如表示,在更多新服务推出后,将被关闭的旧服务,“使用率的确有下降,”她说。

  吴苑如以奇摩在2000年底被雅虎并购前,便已存在的个人网页服务解释道,该服务推出的背景在互联网刚走红时,很多使用者想要有一个自己的网页,但又缺乏技术能力,因此有了轻松设置个人网页的服务,“但近两年多来博客(blog)走红,更活泼且具互动性的博客自然会取代过去的个人网页,”她说。

  雅虎还在网站上的公告中建议个人网页使用者,可以改使用雅虎奇摩的博客服务、雅虎香港的GeoCities个人网页空间,或是ISP如Hinet、Seednet、So-net等提供给用户的网页空间。

  除了雅虎,PChome亦早在去(2006)年便已停止其免费个人空间服务。目前入口网站如Yam天空、PChome等提供的类似服务主要仍以blog为主,至于传统的个人网页,则多半为ISP业者的基本附加服务。

  雅虎奇摩收掉使用率过低的旧服务,可看出在Web2.0风潮下,新旧网页服务的转变。吴苑如解释,通过新的博客服务,使用者对网页版面呈现有更多自主性,且能结合影像、声音等素材,其它网友也能响应、转贴等,都是过去的个人网页服务所做不到的。

  事实上,也由于RSS(ReallySimpleSyndication,极简供稿系统)的风行,促使雅虎奇摩收掉行之多年的电子报服务。该公司在其公告中便指出,由于RSS服务的普及,加上使用者移往博客的趋势,电子报已无作为单一服务的必要性,雅虎甚至建议使用者采博客加上RSS的方式,取代旧有的电子报发送方式。

  至于同样将关闭的大摩域BBS与造型精灵,吴苑如说,除了使用率下降与有可替代的服务之外,由于使用者以个人照片作为代表图像胜过于造型精灵提供的虚拟人物造型设计,也使得雅虎决定不再贩卖造型精灵产品,“但已购买的用户则可继续使用,”吴苑如说。

  对于关闭服务所可能引起的使用者反弹,雅虎奇摩表示,使用者一开始或多或少会感到不习惯,但强调建议更换的新服务都有更完善的功能,并同时呼吁使用者尽早备份数据。(马培治)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