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东方财富网欲年底登陆纳市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30 10:00

  中国股市的大牛不仅为亿万股民带来赚钱的机会,在股市中“人气大涨”的财经网站也正借此迅速“膨胀”。

  昨日,国内最大的财经门户网站之一东方财富网在与分众传媒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东方财富网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IPO计划,目标瞄准美国纳斯达克,并有望于今年底或明年初登陆纳市。

  “一旦上市正式启动,我希望我们公司的市值至少要在5亿美元以上。”东方财富网创始人兼CEO其实(原名沈军)对记者表示;而在3年前该网站刚成立之时,其实与其他合伙人为它投入的注册资金不过只是300万元人民币。

  第一代股评家开“股吧”

  其实是中国第一代股评家;在创办东方财富网之前,他从事过16年的证券行业及财经媒体的运营,也曾担任中央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和大量财经证券媒体主持人,曾被香港《大公报》评为“中国B股研究第一人”。

  但在2001年,其实却离开了评论圈,封口封笔;2004年,他联合了四五个朋友,自筹300万元人民币,进行东方财富网的注册,正式开始自己的创业史。

  “当时中国互联网已经在普及,中国股市还处于熊市之中,但那5年的熊市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机会。”其实说,“那时候,我们的竞争对手早已在2001年证券市场的高位烧掉资金与耐心,相比之下,我们占据更有利位置。”

  也就在创办的第二年,东方财富网便一跃而上,目前拥有中国最大的财经博客“东方博客”、股票交流社区“股吧”、中国最大的基金门户“天天基金网”。截至2007年5月底,其日均访问用户超过1200万,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1.5亿,页面访问量在国内各大财经类网站中排名第一。

  “三条腿”赚钱

  如果说是熊市让其实得到了发展机遇,那么如今的大牛市,则让其实真正找到了集聚财富的“秘方”。

  “这几个月,我们的页面访问量一直都在持续攀升。”其实笑言。随着股市的日益红火,该网“股吧”日发帖量已超过50万,仅互动区日浏览量便突破5000万。“中国资本市场持续走牛将是个大趋势,虽然其中免不了一定的震荡。”他说,“这对财经网站也是个利好消息。”不过,其实并不愿使自己的网站收入与股市过分相关。“目前,我们的收入来源主要为三大块。除了一般的广告收入外,还有面对个人服务得到的收入,如用户向我们付费以购买相关咨询信息及软件;此外,一些金融机构也会在我们网站上进行产品交易,我们从中收取中介费。”

  而在网站总体收入中,广告收入约占1/3,个人服务收入占35%-40%,面向机构及投资者的服务所得则占剩下的份额。

  “我希望未来广告收入能降到1/3比例以下,金融、理财服务收入比例能进一步增加。”其实说,“今后我们还可能与金融机构进行战略合作,成为他们的金融服务信息提供商。甚至,我们也会基于手机发布网站咨询信息,进行无线交易。”

  “他们现在并不缺钱”

  昨日,其实对记者透露,今年东方财富网的利润预计达到800万-1000万美元,明年将再增长100%以上。

  该网站的上市计划也将随之启动。“我们现在正和很多投行接触,希望在未来6-9个月内完成IPO过程。”其实说,“我们在私下曾说过,没有5亿美元以上的市值我就不去上市了,因此,达到5亿美元的市值将是条底线。”

  不过,外界对于东方财富网的上市之行却存在强烈好奇:此前,一直声称要到纳市敲钟的好耶网站,在最后时刻却被江南春购入麾下;而在昨日,东方财富网宣布与分众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举,是否预示着其实与江南春之间将发生一些故事?

  对此,一名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江南春确实曾和其实探讨,建议双方建立战略投资者的关系。

  “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之间并没有任何故事。未来一切都有可能,但也有不可能性存在。”其实称,“说实话我很替朱海龙(好耶CEO)可惜,因为好耶当时只是以3亿多美元卖给了江南春,可现在它的估值起码要6亿美元。现在我们之间没有故事,是期待着有更好想象空间的故事发生。”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对记者表示,东方财富网本身现金流非常好,不缺钱,这也令他十分伤脑筋,“即使董事会通过,站在我对面的人(其实)估计也不会同意。目前东方财富网正处于IPO阶段,现在参股的可能性并不大。”

  延伸新闻

  财经类网站前景看好

  2004年,国内另一大财经网站金融界便已登陆纳市,但该股上市当日即跌破发行价,昨日收报9.2美元;2006年财年,金融界净亏损60万美元,而2005年全年的净盈利还有462万美元;该公司去年净营业额也由2005年的748万美元下跌至713万美元。

  另一大知名财经网站和讯网,虽然早已呼奔纳斯达克多年,但目前却未有最新进展;其前任CEO谢文的离职,也为其上市之路蒙上一层阴影。

  对此,东方财富网创始人兼CEO其实希望未来的东方财富网并不单纯地只是以一个财经媒体平台作为卖点,“今后我们还要进行金融、理财信息提供,全面打通过上下游产业链”,“上市后,我可能会做一些兼并收购,收购对象也主要集中在上下游相关公司,而不是我们的同行。”

  国内IT咨询机构艾瑞市场咨询CEO杨伟庆认为,财经类网站的用户质量一般都比较高,其收入来源也可以多元化。其中网络广告是最简单、直白、可以盈利的体系,但促使用户在网站购买财经类、理财类产品也是未来的一种非常大的增长空间。此外,手机增值的收入、财经软件的提升,也是使财经类网站获得长期、稳定而且客观利润的因素。

编辑 赵海涛 东方早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